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男人刮胡子 要记住8个“不要”

2014-08-18 09:43:5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刮胡子是很多男人每天都要做的清洁,那男人怎样刮胡子最健康呢?

记住以下8个“不要”:

一、绝对不要在洗澡前刮脸。皮肤对此毫无准备,你很可能产生刮脸后的烧灼感,并且造成胡须向内生长。

二、不要跟别人借剃须刀,也别把自己的借给别人。污染刀片会传染严重皮肤病。

三、不要从不同方向刮同一地方的胡须。这样你有可能把胡须刮得太短形成倒须。

四、使用剃刀剃须时,不要在干爽的胡须上进行。如果不让你的胡须保持湿润,那些刮破的刀痕和带血的脓疱至少要三四天才能好。

五、用刀片刮脸时,脸部肌肉不要过于紧张。这样很易把皮肤表层的须根也剃掉。

六、不要剃除毛粒。虽然剃毛粒会使胡须刮得更干净,但容易刺激皮肤形成倒须。

七、在进行体育运动之前不要刮脸。因为汗液会刺激你刚刚刮过的皮肤,形成感染。

八、不要使用太旧甚至生锈了的刀片。刀片不够锋利的时候,应该及时更换。

总之,男人健康刮胡子要切记以下8点,正确刮胡子,促进男人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不能刮胡子 四个你不知道的刮胡子原则

刮胡子是男士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但是专家提示不要随随便便刮胡子。几个那么怎么样刮胡子?什么时候刮胡子呢?下面小编介绍刮胡子需要……详细>>

男人刮胡子别刮太干净 4个时段最好不要刮

很多男士爱干净都会每天刮胡子,但是,男性剃须太干净也不见得好。大多数男性误认为,把面颊刮得像婴儿的皮肤那样光滑无暇才算好,但是他们不清楚……详细>>

男性养生:两个时刻不要刮胡子

刮胡子是身为一个男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刮胡子也同样是件需要男人多加留心的事情,因为刮胡子不注意的话,细菌有可能会危害健康。详细>>

男人刮胡子别刮太干净 4段时间不宜刮

警惕!男性剃须太干净也不好。大多数男性都错误地认为,把面颊刮得像婴儿的皮肤那样光滑才算好,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此时会出现很疼……详细>>

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男人刮胡子的3个禁忌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刮胡子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一个人每天都是要刮胡子的,但是我们在刮胡子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事情要注意的。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