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益智健脑吃什么?增强儿童记忆力的五种食物

2014-08-15 07:13:2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明伶俐是每位家长的心愿,与其花重金购买形形色色的幼儿益智保健品,不如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有益智健脑功效的食品。

1、鸡蛋

鸡蛋不但提供大脑所需的胆碱和B族维生素,而且也富含蛋白质,能提神醒脑,是考试或工作面试、重要会议前的理想早餐。但为了避免摄取过高的胆固醇,一天请勿食用超过2颗蛋。

2、黄豆、沙丁鱼

被誉为“植物蛋白之王”的大豆,内含丰富的氨基酸,是大脑必需的蛋白质。沙丁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其他有助于提高记忆力的物质,可以说是“补脑食物之王”。

3、葵瓜子

常吃葵瓜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实验证明,喜欢吃葵瓜子的人,不仅皮肤红润、细嫩,而且比较聪明、记忆力好、谈话有条不紊、思维敏捷,反应也较快。

4、海带

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份,有健脑功能。海带等藻类中的磺类物质,更是记忆力不可或缺。

5、乳类

牛奶或优酪乳,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份,帮助大脑正常活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增强记忆力补脑呢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须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详细>>

吃什么补脑增强记忆力

蛋类:如鹌鹑蛋、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是大脑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另外,鸡蛋所含有较多的乙酰胆碱是……详细>>

记忆力不好总是丢三落四?教你5招增强记忆力,很管用!

记忆力对于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记忆力如果好的话,工作会更加的有效率,学习更是如虎添翼。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丢三落四的坏毛病,随手放的……详细>>

记忆力低下总是丢三落四?教你7招增强记忆力!

如果自己放的东西转眼就找不到,甚至连朋友的名字都记不住了,那么是时候锻炼大脑,增强记忆力了。大脑需要锻炼和刺激才能保持健康和正常的功能,……详细>>

只要是补脑的保健品就是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吗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发生这样的现象:东西经常忘记放在哪里,工作中也总是会丢三落四。越来越多人会觉得怎么像老年人一样忘性大,那么引起记忆力下降……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