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除了香水 中医方法让你散发体香

2014-08-21 06:56:2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身上闻起来是香香的,尤其是在爱出汗的季节,所以很多人喜欢喷香水。要知道香水等化学合成品用了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其实除了用香水能让身体散发香气外,还可以通过中医的一些方法哦。

种艾草:家中种一盆艾草,艾草自然发散的清香味,对人体有除湿开郁作用。

戴香囊 :用白芷、艾叶、藿香、佩兰、菖蒲等制成香囊,可以起到祛湿功效。

药茶 :用荷叶、陈皮、生山楂,适量泡水喝。

药浴 :取艾叶、陈皮,加清水适量,浸泡20分钟,然后煎水倒入浴盆内,待温度适宜时洗浴;洗浴前,可以先熏后浴,也可用其进行足浴。

药粥 :炒薏米、红小豆、白扁豆、芡实、山药等煮粥,食用。

花茶 :还可以用桃花、玫瑰花、兰花、茉莉花、桂花、丁香花、芦荟以及杏仁,泡茶饮用,也可以碾碎后直接食用,它们可以帮你吃出芬芳的体香来。

除了以上我们看到的一些能让身体散发体香的方法,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下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戒烟的中医方法

取槟榔一枚,钻一个眼,滴入少许烟袋油,用开水将其浸泡2个小时,然后装到小瓶子或小盒子里,随身携带,想吸烟时就放到鼻子上嗅一嗅,嗅上3-4……详细>>

抗疲劳的中医方法

推拿方法:首先调整好身体姿势,坐站皆可,但要身体端正,脊背挺直,挺胸收腹,精神集中。坐或站好后将手掌搓热,贴于太阳穴稍稍用力,顺时针转揉……详细>>

中医祛除口臭的8个推荐方法

口臭是一种严重困扰人们的口腔疾病,严重者会影响到个人的社交交友,在很多场合使人难以启齿,下面我们就为患有口臭的朋友介绍去口臭的八个小方法……详细>>

体香生成的奥秘与方法

体香生成的奥秘详细>>

5种中医方法让你摆脱常“放屁”烦恼

“放屁”是人体的正常生理反应,但是如果“放屁”不断、而且臭气熏天就成为了一种病理了。当然,引起“放屁”的原因与人的饮食也有关系,抛开这些……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