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警惕!男人们最易忽视的5个伤胃恶习

2014-08-06 06:34:2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胃是我们人体比较重要且脆弱的一个器官,但很多人对胃的健康很不重视,总是胡吃海塞的,最终损害胃部健康,尤其是应酬比较多的男性。再加上一些男性粗枝大叶,就会比较容易患上胃病,比如说胃溃疡和胃癌等。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下:

吃饭太快

狼吞虎咽是男人典型的吃饭形象,但这会毁了胃的形象。假如说一口食品嚼20次(理想的是30次),食品的粉碎程度是10分,嚼10次可能就是5 分,食品吸收时可不是什么标准都行的,剩下的那5分就需要胃来额外付出了。所以吃饭太快就会增加胃的负担,造成胃部肌肉疲惫,胃动力下降,甚至过于粗糙的 食品还会直接磨损胃黏膜。

睡前进食

睡前吃任何东西都会损伤胃,包括喝牛奶、果汁等。由于牛奶中的蛋白、脂肪和糖分会引起胃酸分泌,它们很快被胃排出,空荡荡的胃里只剩下胃酸,无用武之地的胃酸往腐蚀胃黏膜就很顺理成章了。长期如此,有可能对胃造成损伤。

进食时间混乱

男人更轻易成为工作狂,更轻易“废寝忘食”,而饥一顿、饱一顿的饮食习惯会对有规律的消化系统产生相当不利的影响。胃是一个严守时间表的器官,到时间就会分泌胃酸。假如这时没有食品供给胃消化,那么消化液只好开始消化胃黏膜本身。

滥用止痛药

男人似乎更恐惧医院,假如疼痛不太剧烈,都会自己找药吃。大多数止痛药的作用机制是,通过抑制合成前列腺素来止痛。这种物质会使“痛感”信号放 大,让我们感到疼痛异常,抑制了它,就即是减弱或消除了痛感。但同时也放弃了前列腺素另一种作用——保护胃黏膜,当止痛药减少前列腺素时,胃中的酸性消化 液可能正在破坏胃壁,造成溃疡、穿孔。

吸烟过多

烟草除了伤害肺,对胃的损伤也不小。尼古丁从多个方向伤害胃黏膜:收缩血管,使胃黏膜的血液供给减少,其完整性受到破坏;在尼古丁的攻势下胃的 进口变得松弛,有腐蚀性的胆汁反流到胃里;抑制合成对胃黏膜有修复作用的前列腺素;促进胃酸分泌,在胃黏膜屏障被破坏的基础上,直接腐蚀胃黏膜。所以吸烟 过多的人轻易患上胃炎。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大恶习最易招惹暗疮

预防暗疮的最佳办法,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下十个恶习最易招惹暗疮,大家宜引以为诫。详细>>

白领养生:详解常被忽视的七大毁容恶习

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亚历山大的社会,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奋斗着,承受着非一般的压力。很多女性为了能在职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不仅每天将自己打……详细>>

这些足以要了男人命的恶习

以强者自居的男人,其实是最脆弱的,看起来不经意的小习惯,也能轻易让男人身体“出轨”,轻则伤身,重则要命,男人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详细>>

五个最致命的喝酒恶习

夏日里的碳酸饮料很容易成为混酒的首选,但酒和碳酸饮料混喝,是非常危险的,碳酸饮料里的一些成分,会使酒精很容易通过血脑屏障,从而引起脑部神……详细>>

生活恶习 影响睡眠

其实我们真的知道了睡眠的重要性,真的很想提高睡眠的质量,但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为了睡眠而烦恼呢?那是因为我们缺少正确的睡眠知识。有时候你正……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