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啤酒肚是男人健康的最大危害 教你如何消除

2014-08-05 06:15:2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有没有发现很多中年男人都有啤酒肚的烦恼,啤酒肚是因为男性长期缺乏运动,再加上饮食过量,造成腹部脂肪堆积。男性啤酒肚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埋下很多隐患。如何消除啤酒肚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

啤酒肚的危害

如果说全身肥胖在中年以后出现的概率较高,而腹部肥胖(啤酒肚)则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腹部肥胖已引起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重视,因为很多国家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如不重视腹部肥胖,啤酒肚很可能成为影响健康的最危险的杀手之一。

腹部肥胖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已证明有15种以上导致死亡的疾病与腹部肥胖有直接关系,其中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栓死、乳腺癌、肝肾衰竭等。此前,有研究表明,挺着“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压的概率是正常男性的8倍,得冠心病的概率是常人的5倍,得糖尿病的概率是常人的7倍,脑溢血和脑梗死等疾病在“啤酒肚”男性中也很常见。

要想消除“啤酒肚”,需要从多方面共同努力:

1、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

日本医学专家制定了一套随时随地可做的运动,对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一是双手抱肘,两腿并立;二是少乘电梯,步行上楼;三是凡能站着完成的事,最好站着完成,如等人、打电话、看报、穿鞋袜等。站立时稍踮脚尖,使身体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专家还建议,要减掉肚子上的脂肪,最好在加强全身运动的情况下,再加强腹部运动。

2、要一天三餐:不应忽略早餐和午餐

如果不吃午餐,你很可能饥肠辘辘地回到家里,在晚餐桌上大吃一顿。少吃零食:只携带低脂肪、低能量的小吃或零食,如水果、蔬菜、饼干等。

3、注意酒量

酒精含能量较高,它可阻止体脂的消耗,还降低意志力。如果你想饮些酒,最好与汽水混起来喝。多喝水和低能量饮料。

4、在办公桌上放瓶水

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当你想吃点甜东西时,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愿望马上就会消失。不要让精神压力促使多吃: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体力活动比吃东西更有利于解除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肚怎么消除

在这个年龄段,人体机能处于鼎盛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灵敏度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适宜进行各种常规锻炼,并应保证一定的运动强度。详细>>

男人如何消除啤酒肚 30岁多做伸展运动

辛苦工作了一天,晚上躺在床上舒服的睡下,那是最好的休息途径。可是,用什么姿势睡呢?睡姿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健康,特别是男性,如果睡姿不正……详细>>

男人健身如何消灭啤酒肚

屈臂运动:将电话簿等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然后,手握住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的形式,从腰部开始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详细>>

肚子大或是压力引起 如何消除啤酒肚?

低头看看,你的肚子大吗?很多人把自己的“游泳圈”归结于巧克力、披萨、冰淇淋等容易令人发胖的食物,然而英国《每日邮报》最近刊发的一项研究介……详细>>

三招消除啤酒肚

仰卧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强腹肌力量,增进腹部肌肉弹性,亦可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而配合有氧运动可消耗热量,减少脂肪。有氧运动可以是跑步,兵乓……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