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长3种皱纹很危险 揪出长皱纹的原因

2014-07-31 07:06:28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不仅是一种皮肤衰老的表象,脸部不同部位的皱纹,还揭示出了身体部位的健康状况。额头纹、脸颊纹以及眼底纹,照照镜子看,脸上的这些部位是否已出现纹路?

  脸部长皱纹的原因:

  一、内脏功能失调:人体面部与人体其他部位一样,需要营养,而人体内的营养物质是通过内脏的功能活动产生的。所以,内脏功能失调必然导致营养物质的缺乏,使面部肌肤失去气血滋养而导致早衰,出现皱纹。

  二、饮食不当:人体饮食过饥使摄食量不足,使体内营养物质匮乏, 使面部肌肉失去营养,产生皱纹,长期饮食不平衡,可导致皱纹的产生。

  三、机体衰老:皮肤是机体的一部分,当机体衰老时,皮肤也不可避免地老化,从而出现皱纹。

  四、情志不调:导致人体气血运行不畅,面部肌肤失去血液的滋养,导致皱纹出现。

  引发皱纹的原因,主要有生活习惯、全身性因素、局部因素的影响:

  一、生活习惯:面部表情过度的夸张,例如挤眉弄眼、愁眉苦脸等,吸烟,运动少,均可诱发皱纹。

  二、全身性因素:遗传,慢性消耗性疾病,营养不良,代谢障碍,内分泌功能异常,神经精神不正常,这些因素可导致不同程度的皮肤营养失调,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功能及活动。

  三、局部因素:风吹,日晒及寒冷,皮肤干燥,某些化学物质如酸碱等的刺激,使皮肤失水,化妆品选择不当。

  长3种皱纹很危险

  抬头纹:双手勤按摩

  皱纹暗示:额头上的横向皱纹是一个人是否勤于思考的标志。如果前额上的皱纹不连贯,呈波浪状,这样的人很快会出现心绪不宁的情况,精神上可能有痛苦,容易患抑郁症。

  应对方法:做做开心的事,为自己缓解压力,没事的时候用双手在额头轻轻舒展按摩。

  如果颧骨上出现镰刀形皱纹,脚上可能有病。

  脸颊纹:荤素宜搭配

  皱纹暗示:脸颊是面部皮肤比较脆弱的地方,很容易看出血管方面的问题。如果右脸比左脸的皱纹深,大概是肝脏不好。面颊出现斜纹,查查有无高血压。如果颧骨上出现镰刀形皱纹,脚上可能有病。

  应对方法:在饮食上注意荤素搭配,也可以经常从事一些运动量适中的运动。对于面部皮肤本身,应该注意保湿和去角质。

  眼睛下部的皱纹是肾脏和膀胱排除体内毒素能力的标志。

  眼底纹:多吃碱性食物

  皱纹暗示:眼睛下部的皱纹是肾脏和膀胱排除体内毒素能力的标志。眼睛下面出现半月形皱纹,是肾、膀胱和心脏有病的征兆。

  应对方法:多吃碱性食物,多饮水。为使眼睛下的细薄皮肤不过早松弛,应及早使用合适的眼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3种皱纹很危险 吃什么可去除皱纹

皱纹不仅是一种皮肤衰老的表象,脸部不同部位的皱纹,还揭示出了身体部位的健康状况。额头纹、脸颊纹以及眼底纹,照照镜子看,脸上的这些部位是否……详细>>

前额长皱纹易患抑郁症 皱纹长哪里最危险

医学专家研究指出,不同的皱纹形成能反映出不同健康状况。专家建议,大家可以对着镜子,从面上的皱纹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让我们就一起正视皱纹……详细>>

皱纹也分真假!盘点7种习惯易长皱纹

皱纹,是人们闻之色变的词,它的出现是在向你发出信号:你的肌肤已经开始衰老。其实,皱纹也有真假之分,及时分辨出“假皱纹”,加以护理,就能……详细>>

长皱纹不用怕 妙用6种食物巧去皱

凡是女人都期盼自己能够青春永驻,然而岁月的流逝,恶劣环境的侵蚀,渐渐的在肌肤上掀起了“波纹”,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颈纹,皱纹纵横,让……详细>>

额头长皱纹当心抑郁症

皱纹未必是衰老的象征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脸上各处的皱纹分别代表着不同的意义,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