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白领养生谨记三招 打哈欠张大嘴有益健康

2014-07-28 07:27:1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很多上班族还是有淑女情怀的,每每打哈欠的时候都不敢张大嘴,生怕别人说自己不淑女,其实打哈欠时张大嘴有利于身体健康哦。白领因为特殊的工作需要,长期待在空气不流通的办公室,久而久之不利于身体健康。不过不用担心,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三招,让你健康每一天。

一、打哈欠时张大嘴:

大脑是人体对疲劳最敏感的器官。当一个人疲劳时,其大脑就会处于缺氧的状态。这时,大脑就会下达指令让人打几个哈欠,以吸入更多的氧气,缓解大脑的缺氧。临床研究发现,人打一次哈欠所吸入的氧气量是一次正常呼吸时吸入氧气量的5倍。因此,办公室一族在感到疲劳时应强迫自己打几个哈欠,每次打哈欠时一定要尽量将嘴张大,使自己吸入更多的氧气。这样就会改善大脑的缺氧状态,使脑细胞重新活跃起来。另外,人们若能在每次打完哈欠后用手指对头部进行一下简单的按摩,效果会更好。

二、困倦时候揉中指:

办公室一族在长时间地工作之后,很容易出现困倦的状态,这时,他们可以揉捏双手中指的指尖来赶走困意;人双手中指的指尖是中医经络学上的中冲穴,中医认为,此穴对疼痛较为敏感,人们若在困倦时揉捏此穴,能起到醒脑提神的功效。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先用左手揉捏右手的中冲穴1分钟,再用右手揉捏左手的中冲穴1分钟,然后比较一下两只手的疼痛感;哪一只手的疼痛感较明显,就再揉捏那一只手的中冲穴(哪只手中冲穴的疼痛感明显,说明这一侧的肢体较疲劳),直到双手的疼痛感相等时即可停止揉捏。

三、久坐别忘动肩膀:

据调查资料显示,在所有肩周炎等肩部疾病的患者中,有70%的人为办公室一族。可见,肩部是办公室一族应重点锻炼的部位。下面就介绍一下两种简单的肩部锻炼法:

1、操作者取站立位,将双腿并拢,双手握拳。将双臂左右平伸与身体呈十字状。将握成拳头的双手从腕处下弯,弯至最大限度为止,同时吸气,坚持10秒钟,然后骤然松开双拳,同时吐气。可反复做20遍。按此方法锻炼可使人肩部、腕部的肌肉得到放松,对缓解肩部、腕部肌肉的疼痛有很好的效果。

2、操作者取站立位,将双腿分开与肩平行。将双臂以肩为轴向前绕10圈,再向后绕10圈。双臂绕圈的幅度要大,动作可由慢至快,每次转换方向时可间隔几秒钟,以减少转向对肩部造成的冲击。双臂向前后各绕10圈为一组,可连续做3~5组。用此方法锻炼可使人的肩关节得到充分的运动,对防治肩周炎等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以上即是对办公室养生的一些方法的介绍,你现在要是亚健康,不如按照以上的方法做起来!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哈欠会传染有科学依据吗?经常打哈欠有哪些好处?

打哈欠简直是神奇的事情,其原因可能谁也说不清楚,打哈欠期间人们闭目塞听,全身神经和肌肉得到完全松弛,通过打哈欠能使得人们生理和心理上得到……详细>>

打哈欠也会传染?

打哈欠,不少的人都有经历,且往往只要有一个人打哈欠,身边的人就会陆续打起哈欠来。那么,打哈欠也会传染?下面咱们谈谈这个有趣的问题。详细>>

打哈欠不一定代表困 打哈欠的几个好处

经常打哈欠是一种身体排寒的自然现象,及身体调整的过程,这也表明您的身体素质在好的方面发展呢!下面小编就把我自己所知道的打哈欠的原因写下……详细>>

打哈欠不一定代表困 打哈欠3种好处

经常打哈欠是一种身体排寒的自然现象,及身体调整的过程,这也表明您的身体素质在好的方面发展呢!下面小编就把我自己所知道的打哈欠的原因写下来……详细>>

打哈欠为何会传染?打哈欠给大脑降温能保清醒

打哈欠之后能够让人更为清醒,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不过打哈欠也提示出这个时候需要睡眠,也是疲劳的一种表现,虽然说打哈欠利于工作,但是还是要保……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