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刮胡子影响性欲和健康 刮胡子最佳时间

2014-07-21 07:03:2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男性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以为把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殊不知,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因为只有极短的胡子才能重新再钻回皮肤里去,胡子刮得越干净,那些很短的胡子就越容易往皮肤里面生长,造成难忍的疼痛。

  男人刮胡子影响性欲和健康

  最近刊登在《美国流行病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论文认为,男人刮胡子,能影响他们的性欲和健康。

  这是英国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该校的研究人员在近20年里一直对威尔士的2438名中年男子进行追踪调查。结果发现,没有每天刮胡子习惯的男人,一般结婚率较低,睾丸激素水平也低,性高潮次数少。

  参与研究的医药系教授易卜拉辛说,最早注意到胡子生长快慢与性激素之间有关系的是一个苏格兰人。他在苏格兰西部赫布里底群岛中的一个偏远孤岛上工作,每当他快要见女朋友时,就发现自己的胡子会疯长。由此他提出了胡子和性激素有密切关系的假设。

  美国康涅狄格州一位性问题咨询专家帕威尔先生认为,英国人的这项调查虽然有点标新立异,但从性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也确实很有意思。一个男人刮胡子的次数不多,可能反映出他的生活质量较低,因而不太注意个人形象。而那些性生活质量高、经常体验性高潮的男人,通常会比较注重外表,注意自己在性伴侣心目中的形象,因此他们刮胡子肯定会频繁些。

  不过帕威尔认为,由于历史和文化上的差异,英国专家的这项研究在美国并不太适用,因为美国人通常不拘小节。据他估计,美国男性每周在性生活次数上的差别并不大。若在美国做类似研究,得出的数据可能不会像英国那样倾向明显。

  什么时候不宜刮胡子

  很多人喜欢在洗澡前剃须,其实这样反而不好,刚刚剃须后的皮肤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创,这时马上洗澡,沐浴液、洗发液还有热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须部位的不适,甚至发红。

  此外,不要在运动前剃须,运动时,汗液会刺激刚刚刮过的皮肤,引起不适甚至感染。

  男人最好什么时间刮胡子?

  早晨起来确实不应急着刮胡子,否则,可能不到下午就会长出新胡子茬儿了。最好起床20分钟后刮胡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洁。这主要是由于刚起床时,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刮胡子前,应先用中性肥皂洗净脸部。如果脸上、胡须上留有污物及灰尘,一旦刮胡刀对皮肤产生刺激,或轻微地碰伤皮肤,污物就会引起皮肤感染。洗净脸后,将热毛巾敷在胡须上,或涂抹软胡须膏,使胡须软化。过一会儿,再涂上剃须膏或皂液,以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减轻对皮肤的刺激。剃须时,应绷紧皮肤,以减少剃刀在皮肤上运行的阻力,并可防止碰破皮肤。

  尤其年纪大或瘦弱的人,皮肤易起皱褶,更应绷紧皮肤,使其保持弹性和一定的支撑力。剃须的顺序是: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再逆毛孔剃刮。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子茬儿。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刮胡子影响性欲和健康 刮胡子最佳时间

很多男性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以为把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殊不知,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因为只有极短的胡子才能重新再钻回皮肤里去……详细>>

男人刮胡子 要记住8个“不要”

刮胡子是很多男人每天都要做的清洁,那男人怎样刮胡子最健康呢?详细>>

男性养生:两个时刻不要刮胡子

刮胡子是身为一个男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刮胡子也同样是件需要男人多加留心的事情,因为刮胡子不注意的话,细菌有可能会危害健康。详细>>

男人刮胡子频率决定寿命长短?

男人不经常刮胡子,死亡率容易上升。研究人员指出,每天刮胡子的男性比不经常刮胡子的男性患心脏病或中风的机率大大降低。详细>>

男人刮胡子别刮太干净 4段时间不宜刮

警惕!男性剃须太干净也不好。大多数男性都错误地认为,把面颊刮得像婴儿的皮肤那样光滑才算好,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此时会出现很疼……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