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喝茶有讲究 五个时期要注意

2014-07-21 07:58:0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喝茶能养生、保健、去疲劳还能陶冶情操。不过喝茶也有很多应该注意的事项,喝对了对身体受益就很大,喝错了只会给自己造成伤害。女性喝茶往往会喝一些美容养颜等茶品,不过在喝茶的时候也有一定的讲究,注意在5个时期,女人最好不要喝茶。

1、生理期来临时

因为,此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时更要多多补充含铁质丰富的蔬菜水果,像是菠菜、葡萄和苹果等水果。但若此时习惯在饭饱之际喝茶的话,这茶叶中含有高达至50%的鞣酸,它会妨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

2、孕妇正值怀孕期也不适合喝茶

一般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因此最好少喝茶为妙。

3、孕妇将要临产前也不宜喝太多茶

因产前若喝太多浓茶的话,茶中的咖啡碱会产生兴奋作用而引起失眠,倘若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那可能会导致分娩的时候筋疲力竭,甚至还会造成难产的情况出现,那就严重了。

4、刚生产完之后想亲自哺乳的产妇也不宜喝太多茶

因为这段期间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则茶中含有高浓度的鞣酸会被粘膜给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会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会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身体的健康不利。

5、正值更年期的女性

除了头晕和浑身乏力以外,有时还会出现心跳加快,因而脾气不好、睡眠品质差等现象,若再喝太多茶更会加重这些症状,所以喜欢喝茶的人若正值这些特别阶段,最好适可而止,免得把身体给搞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族每天必喝4杯茶 喝茶有什么讲究

中国人喝茶,向来是很有讲究的。好的茶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养生极品。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茶,而且一年四季都喜欢喝一个品种的茶。有……详细>>

过夜茶能喝吗 喝茶的6个讲究

茶作为中国百姓不可缺少的一种常用饮品有着它不可撼动的地位,千百年来,人们饮茶品茶,甚至用茶来治病,有的人甚至是一年四季以茶带水,茶不离……详细>>

多喝茶不如会喝茶 喝茶养生要注意7个禁忌

中国人喝茶已有几千年历史,作为生活中的常见饮品,茶味清新淡雅,既能解渴又能养生,是很多人的挚爱。虽然大家都爱喝,但不一定人人都会在正确的……详细>>

喝茶养生讲究时辰 茶不同疗效各异

喝茶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之一。茶水的青涩可以解饭菜的油腻;茶水的甘凉能去肝火,消炎解毒;茶水含有多酚,能抗氧化抗衰老。品品茶,更是亲人朋友……详细>>

保温杯能喝茶吗?健康喝茶需要注意这些

保温杯能喝茶吗?很多人喜欢用保温杯泡茶,这样就可以喝上一整天,但是也有人说,保温杯是不可以泡茶的。那么到底保温杯能喝茶吗?下面小编为你详……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