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鸡翅真致癌吗 鸡身上两个部位千万别吃

2014-07-19 08:39:4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上一条有关鸡肉含激素,吃鸡翅鸡爪易致女性子宫癌的帖子被转发一万四千多次。鸡肉含激素?常食鸡翅鸡脚易致女性子宫癌?这条骇人听闻让不少人,特别是女性对鸡肉望而却步。对于这一说法,相关食品专家予以否定。在专家看来,这条言论与当年某快餐店被曝“激素催生六翅膀畸形鸡”一样毫无根据,十分可笑。

  女艺人发食品安全微博引关注

  该微博来自于某女艺人,博主在微博中称:“原来鸡的激素或抗生素,注射部位通常在鸡翅膀、鸡颈位,而鸡脚则会囤积抗生素,故此常吃鸡翅膀或鸡脚,再加上女性荷尔蒙分泌影响,令爱吃鸡翅膀或鸡脚冻的女士们特別容易患上子宫部位的肿瘤。”该微博一经发出,三天内被转发一万余次,不少博友表示担心,“好可怕,不会再吃鸡翅了!”

  实际上,“肉鸡注射激素”的言论并不新鲜:“三岁女童吃含激素鸡肉致卵巢囊肿”、“某快餐店养殖场惊现六个翅膀的畸形鸡”……虽然内容不同,但骇人听闻的程度节节攀升。肉鸡是“打激素”催长的吗?鸡翅、鸡爪是鸡身上“最毒”的地方吗?女性和孩子可以吃吗?食品专家给出答案。

  鸡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

  鸡屁股除了含有大量脂肪外,还聚集着无数个淋巴组织,淋巴中暗藏病菌、病毒、致癌物等有害物质,因此不建议食用。

  鸡脖子是腺体集中的部位,最好剥下鸡皮,去掉肉眼就能看到的小肉疙瘩后再加工。鸡皮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较高,容易导致肥胖,诱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建议肥胖和“三高”人群把鸡皮剥下后,单独用水慢慢熬,熬成鸡油后,在馄饨、汤类中放一点,可起到调味效果。

  柴鸡比肉鸡更有营养吗

  从营养补充来说,柴鸡和肉鸡的营养差别可以忽略不计。但从风味和口感来讲,放养、每天吃菜叶和虫子、生长周期长的柴鸡确实口感更好。但从食品安全角度来看,由于柴鸡长时间放养,无法溯源,一旦控制不好,安全风险更大。

  买鸡肉时怎么挑颜色

  活鸡被宰后,血放出来,肉的颜色就会发白。如果肉质发红、发黑,这样的鸡不是病鸡就是死鸡。因此,买鸡肉时最好买颜色发白的。还有一些方法可以判断鸡肉的好坏。如果鸡肉外层微干,不发黏,用手指压后立即复原,无异味,则说明鸡肉比较新鲜。还可通过看翅膀识别注水鸡,如果发现翅膀上有红针眼,就证明鸡肉被注了水。用手捏一捏皮层,如果感到明显打滑,也可能意味着注过水。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肉禁忌:鸡身上哪个部位千万别吃

鸡肉是一种物美价廉的肉类,深受大家喜爱。但是相比于猪、牛、羊的大块肉,鸡肉给人的一个感觉就是“零件”太多了,有时候吃一盘大盘鸡就会遇到很……详细>>

鸡肉好吃营养高 鸡身上三部位含剧毒

鸡肉因其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受到了大家的推崇,鸡身上的各个部位更是被烹饪成各种美味佳肴,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提醒大家,鸡的很多部位存在较……详细>>

小龙虾一个部位毒素多 千万别吃

一、小龙虾到底是什么?是虫子吗?详细>>

肉类这几个部位千万别吃

肉类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而动物身上大部分的部位都能够用于食用,不过有些部位是你如何也不能吃的,否则容易生出健康问题。 详细>>

鸡蛋散黄还能吃吗 这几种鸡蛋千万别吃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除维生素C含量稍少外,鸡蛋几乎富含人体需要的所有营养物质,但有些人对鸡蛋心有疑虑,怕每天吃升……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