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欲不振 9招帮你度过苦夏

2014-07-14 09:48:2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进入夏天以来,很多人都已经出现食欲不振、四肢乏力以及睡眠质量差等症状了。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进入夏季后气温升高引起的,这些不是病,只要我们自己懂得调节是可以缓解的。夏季我们可以多吃瓜果,这样可以缓解苦夏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顺利度过苦夏的几招:

1、不要过早开空调

夏天刚到,就早早打开空调,最容易患上自律神经失调症,其症 状是感觉腰脚冰冷、头痛、浑身没力气等。

2、让身体出出汗

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2点。这个时间段多到户外走走,能帮自律神经进行体温调节,随着气温逐渐上升,身体也能渐渐适应屋外的热度。

3、少食多餐

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

4、温水冲澡

使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虽说冲凉水澡听起来很诱人,但是身体会在凉水澡后产生更多的热量以弥补冲澡时失去的热量。

5、控制甜饮

糖分在缓解疲劳方面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喝的过多容易导致食欲不振,让苦夏症状更严重。热茶是最佳饮品。它有利于对体温中枢进行调控,并能强心利尿,使体内多余热量随尿液排出体外。

6、穿棉质服装

穿上轻薄的浅色棉质衣服,合纤维衣料容易锁住热量,而棉质衣服利于排汗,汗水的蒸发又能使你感觉更加凉爽,浅色衣服还能反射更多的阳光。

7、三大时段注意补水

夏天到了,应该把每天喝1.8—2.0升水作为目标。这个季节有三个时间段最容易缺水,分别是起床时、睡觉前、洗澡后,应注意适时地给身体进行水分补给。

8、睡眠要充足

睡眠的质量对解除“苦夏”十分重要,临睡前1小时左右,还可采用食疗催眠,如喝点牛奶等。

9、吃鳗鱼

为了抵御苦夏,日本人有多吃鱼少吃红肉的习惯,尤其是鳗鱼,它肉质柔软、容易消化,最适合夏天食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欲不振怎么办 这些食谱可常吃

一到吃饭时就犯愁,什么都不想吃,吃什么也都不觉得香……其实食欲不振的原因各不相同,随便吃酸的可能没什么效果。详细>>

过度疲劳可导致食欲不振 这几款食谱可缓解

夏天来了吃饭成了一大难题,很多人到了夏天就没有食欲,吃什么也没胃口,每餐都是应付性的吃一点点,长期如此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夏天吃不下饭……详细>>

食欲不振的按摩治疗

食欲不振在如今情商当道的社会,已经司空见惯。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每遇烦心事,必使肝气受害,气不顺,则胃食不下,新食不纳。详细>>

夏季食欲不振?6款粥品助缓解

如今已经进入了三伏天,天气的炎热可想而知,而人的身体也在受着暑热的刺激,那么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那么,食欲不振如何是好呢?下面教你从……详细>>

暴饮暴食食欲不振都是病?常按三穴位可缓解

人们都说,心宽体胖。心情好的人,食欲也好。但是,我们的是与并不是只与心情好坏有关的。研究发现,人的食欲除受环境、情绪等因素的影响外,还会……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