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治疗高血压 试试中医四偏方

2015-02-05 06:09:1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如今很多老年人都是高血压的患者,长期忍受高血压带来的折磨。我们正常人的血压会随内外环境的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但一些老年病人的血压却是一直居高不下。高血压严重威胁大家的健康,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预防高血压的工作。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能够治疗高血压的一些偏方,仅供参考。

1、黄芩30克,牡丹皮60克,当归9克,枳壳24克,桑白皮24克,丹参24克,牡蛎24克,白芍24克,台乌药24克,独活12克,磁石10克,牛膝10克,首乌10克,石决明12克。

上药加水1500~2000毫升煎沸,20分钟后倒入盆中待温后,浸洗双足20~30分钟左右。每晚一次,7天为一疗程,连用3个疗程。

2、吴茱萸10克,川芎10克,辛夷10克,冰片5克,共研细末。

用药前将神阙穴(肚脐)擦洗干净,取散粉4~5克纳入脐中,外敷敷料胶布固定,3~4天换药一次,30天为一疗程。

3、天麻10克,白芥子30克,胆南星、苍术、川芎各20克,共研细末,装瓶备用。

治疗时取药末20克,用生姜汁适量调成膏状,睡前敷贴于中脘穴及 双侧内关穴,并用胶布贴牢,翌晨去除洗净。每天一次,两周为一疗程,可连续使用5~6个疗程,以巩固疗效。

本方具有化湿、祛痰、熄风等功效,适用于痰浊型高血压病。

4、吴茱萸15克,菊花15克,食蜡适量。

两味药共研细末,加适量食用醋调成糊状,于睡前敷于双足涌泉穴,用纱布包扎固定,翌晨去除,每天一次。14天为一疗程,间歇7天后再敷贴一个疗程,连用3个疗程。适用于肝阳上亢型高血压病。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食疗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病的饮食疗法,是中医的传统疗法。早期患者,在合理饮食的同时,可选用食疗,用以平衡阴阳,调和气血。详细>>

艾灸治疗高血压

每晚睡前,患者洗脚后平卧,艾灸条每次1支,截成两段,由他人点燃对准穴位,左右两穴灸完为止每日1次,勿烫伤。7天为1疗程,休息2天后,再进……详细>>

治高血压中医推荐十款降压茶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在人们的印象中,治疗高血压必定要大费周折。其实对于高血压的治疗,除了药物的治疗以外,有一些降血压的茶也……详细>>

12个食疗偏方能治疗高血压

材料:草菇250克,鲜香菇100克,芥菜头200克,酱油10克,蚝油20克,盐2克,白砂糖5克,豌豆淀粉5克,白皮大蒜5克,植物油30克……详细>>

足疗治疗高血压

很多人现在都喜欢做足疗,只知道足疗对身体有好处,其实经常做足疗还对高血压有好处。高血压患者一般老年比较多,老年身体器官呈现衰退的趋势,但……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