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中医食疗巧治痔疮发生

2014-07-04 08:26:1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痔疮的引发导致排便痛苦,坐卧难安,人们往往尝试各类药物期望能够治疗痔疮,于是盲目的涂抹各种药物,可是久治久不愈,而且越治越重,导致疼痛加剧,对此痔疮,患者切忌盲目用药治疗,不能一味的用药物,即便有效果,长期都会产生依赖性,最好办法是靠患者自身的调节。

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高,静脉就会肿大。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盆腔受压迫,阻碍血液循环常会发生痔疮,许多肥胖的人也会罹患痔疮。

一些食疗法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疗痔疮

肉苁蓉:可用于老人,病久体虚者和产妇便秘、痔疮脱出、出血等,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功效。

猪、羊等动物大肠:中医认为可以肠补肠,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其有止血、止痛、消肿的良好作用。

鳖肉:用于痔疮出血日久,气血两虚的患者,有补益气血的功效。

赤小豆:与当归合煎,可治疗痔疮便血、肿痛。单独一味或与大米同煎成粥亦有良好作用,是防治痔疮的优良食品。

槐花: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亦可代茶饮。

黑芝麻:对于痔疮患者兼有便秘者,可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脱出的作用。

从生活中做起首先改变自身的生活习惯:主要有作息规律,饮食清淡,纠正不良的姿势:不要长时间的站立或坐,要时不时的换个姿势活动活动,另外大便时间不要太长。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中医食疗方

痔是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下的静脉丛发生扩大、曲张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根据发生的位置与肛门齿状线的关系,又分为内痔、外痔突旌现?种。大便……详细>>

中医食疗与养生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食疗养生法简称“食养”。即利用食物来影响机体各方面的功能,使其获得健康或愈疾防病的一种养生方法。俗话也就是通过吃来对我们的身体进行保养。详细>>

中医食疗与养生

中医食疗与养生注重多方面的因素,通过各种养生的食物,调节人体的各个方面,从而达到又养生又保健的良好功效。那么到底中医食疗与养生需要注意什……详细>>

中医食疗养生祛斑

斑症指雀斑、黄褐斑等。雀斑多发生于青少年的面、颈等暴露部位,尤好发于肤色白的女青年,其色泽黧黑,针尖或豆粒大小,形如雀卵,故而得名。其春……详细>>

用水果刀割痔疮差点要了命 5个偏方有效治痔疮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州40多岁的刘先生半年内用水果刀给自己割了六七次痔疮,随后出现头晕、心悸、双腿肿胀至肚脐等症状,检查发现刘先生因割痔疮……详细>>

  • 王磊

  • 曹杰

  • 兰平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