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缺乏元素影响 > 正文
异食癖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缺锌表现有哪些?定制补锌餐让宝宝“锌”情好

2014-07-05 08:19:39      家庭医生在线

锌是人体所需的一种微量元素,虽然量少但却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作用。如果宝宝缺锌,很多生理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主要有四个表现:

1、食欲差。缺锌会造成宝宝的舌头味觉功能减退,因而食欲不佳,宝宝容易挑食、偏食等。

2、生长发育速度减慢。缺锌的宝宝往往营养摄取不够,生长发育速度就会减缓甚至停滞,身材增长自然减慢。

3、免疫功能下降。宝宝经常容易患呼吸道感染、口腔溃疡等多种疾病,并且不容易愈合。

4、出现异食癖。所谓异食癖,是指宝宝吃一些不该吃的东西,比如纸张、泥土、墙皮等。

1-2岁补锌食谱

牡蛎汤

原料:鲜牡蛎肉、紫菜、葱、姜,调料适量

做法:鲜牡蛎肉60克洗净,切小片。紫菜清洗放入大碗中,加清汤、牡蛎肉片、葱花、细姜丝,放入蒸锅蒸30分钟。取出加入精盐、胡椒粉、绍酒调匀。

牡蛎最好能放入清水中2个小时以上,以便其吐出残留泥沙。

2-3岁补锌食谱

果仁粥

原料:大米、花生、核桃仁

做法:大米、花生洗净后,放水煮成粥,煮至八成熟时放入核桃仁,喜欢吃甜的可以加一点糖。

花生、核桃仁尽量剁碎并煮软,以免宝贝发生呛咳。

缺锌症状明显的,依靠食物补充可能不够,那就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吃一些含锌的药,如葡萄糖酸锌。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锌有哪些表现 如何正确补锌?

锌,是人类“生命的火花”,是维持婚姻和谐的必要元素,也是维持人类正常味觉的灵丹妙药。但可惜的是,按照我国居民日常饮食而言,锌的补充量是远……详细>>

缺锌会造成哪些危害?缺锌吃什么食物补锌?

锌元素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当大量的缺乏时会引起人们的抵抗力下降,影响男性精子的合成,导致婴幼儿发育受到阻碍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锌?推荐4个补锌食谱

我们常听到广告说,“孩子补锌很重要”“儿童厌食,补锌是关键”……各种补锌广告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到底锌是什么?锌是维持人体生命必需的微量元……详细>>

宝宝缺锌的症状是怎样的?

孩子是每个做家长的心尖尖,恨不得把全天下所有好东西都送给他。在最关键的生长发育时期,各种微量元素的缺乏都能够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有的……详细>>

宝宝缺锌影响食欲 3款食谱有效调理

宝宝缺锌的危害很大,有什么办法可以补锌呢?如果孩子出现了缺锌的现象就要及时进行调理,除了药物补锌以外,饮食补锌是最健康科学的方法。下面为……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