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柠檬水减肥法 男人喝柠檬水能减肥吗

2015-02-05 06:08: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柠檬水减肥吗?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效果会十分显著。

柠檬水也叫柠檬醋是一种可食用的醋,具有减肥养颜美容的功效。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有营养。柠檬与醋同样具有减肥效果,这样看来,柠檬醋的确是能养颜美容,也可以说是一种健康食品。如果你饭后喝一小杯,就能让自己元气大增,精神焕发,也更美丽窈窕。但是柠檬与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会伤胃,要尝试不可不小心。

柠檬水的功效及作用

柠檬水除了可以减肥以外,还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 柠檬水可以美白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而维生素C极易被氧化,干的柠檬片与鲜的相比维生素C的含量肯定要低一些。水的味道也会稍微差些,不过区别不是很大。泡水的话,功效区别不大

用晒干的柠檬水片泡水喝也是可以美白的。把柠檬水片弄干只是把其中的水分和极少的一部分成分蒸发掉,而留下来的还是大多数,要不然的话还用干柠檬水片泡水干吗??不过,干的柠檬水片泡水喝的美白效果是不如新鲜的柠檬水片的。干柠檬水片的营养成分还是比新鲜的略差一点,而且,吸收不如新鲜的好。

2、柠檬水可以美容

柠檬水片泡水喝的最直接的功效就是美容啦,每天早晨喝一杯热柠水的习惯,柠檬水汁的份量以半只柠檬水为宜。这会使眼睛更有神、皮肤更红润。如果在水中多加一些柠檬水汁,还会起到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

柠檬富含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同时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柠檬水片可用来泡水洗脸帮助脸部光洁,坚持使用还能消除粉刺。

3、柠檬水可以开胃

柠檬水比较酸,吃酸的东西的时候,人会变得开胃。

柠檬水减肥的注意事项

柠檬水的效用很高,但再好的食物,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柠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柠檬水而伤了胃。因此,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此外,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柠檬水什么时候喝好?

早上喝一杯柠檬水既可以清肠有可以减肥,但是不吃饭是不利于健康的。

人每天都需要摄取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各种微量元素以及适当脂肪和其他物质,所以如果单靠柠檬水是完全满足人体基本营养和热量的需要的。如果真要达到减肥效果并长期保持的话,那就应该逐渐培养一个有效、健康的生活方式。

酸酸的柠檬多食伤胃,易影响消化功能。还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较好,另外如果想喝柠檬水减肥,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到时候变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偿失。还有喝柠檬水时最好与吃正餐至少隔半个小时,以免影响消化。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常喝柠檬水能排毒美容

柠檬的特殊口感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酸酸的柠檬水,还有柠檬冰、柠檬酒什么的,很多年轻潮流一族都爱饮用,特小资哦!详细>>

喝金桔柠檬水可以减肥吗

金桔柠檬水它的主要材料就是金桔跟柠檬,金桔跟柠檬都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之一,如果需要的话去超市就可以购买到,而这两种水果里面含有的营……详细>>

排毒减肥常喝柠檬水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详细>>

柠檬水放冰糖可清热止咳 喝柠檬水注意5点

我们都知道,柠檬水是很常见的一种健康饮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元素,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怎样喝柠檬水减肥 5个技巧让你瘦不停

你知道最近网络上疯传的柠檬水减肥法吗?这个减肥法当红的明星宋慧乔都有在用的,这个减肥法带给人很多的益处,不仅仅只是体重的变化,还能美容养……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