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胃不好吃什么? 推荐几种养胃保健的食谱

2014-06-23 07:40:46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但由于饮食不慎,饮食搭配不当,致使我们在吃得越来越好的情况下,胃的承受能力却越来越差,患胃病的人是越来越多。由于没有有效的药能治疗胃病的根本,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从做好生活中的细节开始,去关心照顾好自己的胃。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推荐几种养胃保健的食谱

1、茴香狗肉汤

大茴香10克,桂皮5克,陈皮6克,草果6克,生姜2片,狗肉250克,酱油适量,大蒜头4枚。将大回香、陈皮、桂皮、草果、生姜洗净;大茴香、桂皮、草果槌碎;大蒜头去皮;狗肉洗净,切小块,放鼎内热油炒去膻味。将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煮至狗肉熟烂即成,饮汤吃狗肉。

2、糯米江米红枣粥

糯米、江米,性甘平、无毒,入脾胃。有暖脾胃,补中益气,缩小便的功效。大枣“主心腹邪气,安中养脾,助十二经。平胃气,通九窍,补少气,少津液,身中不足,大惊,四肢重,和百药,久服轻身延年。”以此二种药食同源的原料共煮粥,经常食用,对胃寒有效。

3、姜制枣豆

红枣1000克,黑豆1000克,姜500克(切片),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凉水煮。煮熟后盛在容器内备用,每顿饭用碟盛五六个枣、姜数片、黑豆一撮,放在锅内热上,吃饭时吃下,数月连吃即愈。

4、糖姜片、糖姜水

糖姜片即超市所售成品,而且价格不高,比自己制作要省事,直接买来零食即可。糖姜水则是将生姜切片,加红糖共煮,胃寒疼痛不断时,趁热饮用有效。

我们都知道,胃不好,经常胃痛或有其他的胃部毛病,常使我们很多东西不能吃,很多东西吃起来不香甜。所以啊,关注胃部健康,注意胃部的养生保健,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有一个好胃,我们才可以吃遍天下美食,才可以品尽人间美味。

上面介绍的这几种食疗方法,你学会做了吗?用食物来疗养我们的胃,才可能实现完全痊愈的愿望。就像有句话说的:“药补不如食补。”胃病大多是因为我们乱吃东西,饮食不均衡才会出现的,所以,要用食物来让它康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首选菜姜片

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工作的繁忙等,让很多人饮食常常都是不规律的,因此很容易导致肠胃方面的疾病发生,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详细>>

春季养胃吃什么?3款养胃食谱推荐

进入春天,我们的胃也是有一个转变的,那么春天我们吃什么比较养胃呢?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应该重视起这个问题,大毛病都是从忽视小问题开始的,因此……详细>>

吃什么东西养胃 推荐五种健脾养胃食物

吃什么东西养胃?或许很多人都会问,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压力逐渐增大,很多人为了工作顾不上按时三餐的吃饭,饮酒过度,又伤害了胃,那么……详细>>

吃什么养胃?夏季吃6种食物健脾养胃最有效

胃痛胃酸胃不适,胃病反复发作,久治难愈,要如何彻底治愈呢?吃什么养胃呢?中医认为,养胃的同时,更要健脾,脾胃同养,才能有效根治胃病。小……详细>>

胃不好的人如何养胃?做好这5点,你的胃会感谢你!

胃部是人体里面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可以帮助人体吸收更多有营养的物质,对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胃部处于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