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男性健康小常识 饮食养生的六大要点

2014-06-23 07:39:4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男性在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了养家,常常要不顾身体的在外打拼赚钱。然而男性疾病的频发,让男性健康问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由于男性在社会发展中起的重要作用,男性健康问题也是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现在,男性养生正是风生水起的时候,而男性们在日常饮食中能如何养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男性饮食养生的六大要点。

男性面临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将各个环节处理得面面俱到,尽善尽美。如果长期处于焦虑状态中则成为心理障碍甚至心理疾病。因此,应学会一些自我排解的方法来缓解与消除焦虑感。另外,可以从饮食方面多加养生的。

一、蛋白质应适可而止

为追求肌肉发达,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品在男性中较普遍。实际上,除了从事强度运动外,多数男士并不需要补充太多的蛋白质,每日中等量的肉、禽、鱼、豆制品,加上适量的低脂奶制品就足够了。

二、补充两种维生素——B6和叶酸

高半胱氨酸是近年来被认识的心脏病、卒中的危险因素之一,而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使之化险为夷的就是维生素B6,多见于鸡、鱼、粗粮和豆科植物和谷类食物中。

三、与女性相比,男性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补给

当体内的铁处于“满罐”状态时,女性可以通过月经解除过量铁的负荷,而男士则没有这种优势,容易铁满为患。若同时患有血色素沉着症,过量的铁就会沉积于组织器官中,对健康形成威胁。

四、补铁可能会掩盖内脏出血

传递给人们的疾病信息。大多数男性要是出现缺铁性贫血,体内很可能还隐藏着内脏慢性出血或造血障碍的隐患。若不找出缺铁的原因而盲目补铁,将会延迟诊治时机。

五、应该增加抗氧化剂的摄入

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有助于对抗冠心病。粗粮、坚果、植物油中差不多都含有维生素E。因此,男士们应多吃这类食物。

六、关注被遗忘的锌

锌是体内各种酶的活性成分,对调整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生长发育十分重要。但据美国政府最新的调查表明,男子中缺锌者竟然超过2/3。因此,男士应注意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

男性健康小常识 饮食养生的六大要点!以上介绍的这六个方面,就是男性在养生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日常饮食养生要点。我们都知道,养生要得道,方法很重要。如果只是自己没头没脑的乱补,不听从专家建议的话,有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广大男性朋友,如果您已经意识到男性保健的重要性,如果您想要养生保健的话,那么请您一定要科学的进行保健,绝不能轻信偏方土方。关注男性健康,关注男性养生,从你我开始。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健康小常识 推荐七大保肾小招

肾对于男性来说至关重要,中医也认为肾是许多疾病的根源,所以养肾很重要。许多养生家认为,养肾是保健至关重要的一项,是抗衰防老的重要措施。所……详细>>

男性健康小常识:私处卫生要重视

男性健康小常识,一个正常的男人清洁卫生是保证男性生殖系统健康的重要一环,需要得到男性的重视。而什么样的男人最有魅力?每个人对魅力都有不……详细>>

男性健康知识

男性健康是现在一个非常受关注的问题,因为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面子问题,很多时候有问题了也是不去医院进行检查,有时候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详细>>

世界男性健康日 关爱男性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同时,还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来之即,要求世界各国加大对男性健康的宣传力……详细>>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中国已过14个男性健康日

由于男性健康越来越被关注,现在,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男性健康日,过去的那种“男人有病挺一挺就过去了”的心态也越来越不被人们认可,更多的……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