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性健康小常识 推荐七大保肾小招

2014-06-24 07:28:05      家庭医生在线

肾对于男性来说至关重要,中医也认为肾是许多疾病的根源,所以养肾很重要。许多养生家认为,养肾是保健至关重要的一项,是抗衰防老的重要措施。所以,男性保健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肾养好。养肾是一个男人由来已久的养生之道,自古以来,养身的偏方可谓是数不胜数,常常让人眼花缭乱。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几个养肾的小妙招,男性朋友们快点一起来看看吧。

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避免劳欲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

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

大便要畅通

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

饮水养肾

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保肾措施。

护足保肾

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中医认为,黑色食品能入肾强肾,如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肾虚有阴阳之分。肾阴虚者,可选用海参、枸杞、甲鱼、银耳等进行滋补。肾阳虚者,应选择羊肉、鹿茸、补骨脂、肉苁蓉、肉桂、益智仁等补之。

男性健康小常识 推荐七大保肾小招!以上介绍的这些小方法,可以让男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轻松掌握养肾秘招。男人肾好,比什么都重要,所以男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养肾,而养肾呢,又要注意诀窍,用对药不如用对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保健养肾,才是最好的养肾之道。这些保肾小招,你都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健康小常识 饮食养生的六大要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男性在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了养家,常常要不顾身体的在外打拼赚钱。然而男性疾病的频发,让男性健康问题成为了人们……详细>>

男性健康小常识:私处卫生要重视

男性健康小常识,一个正常的男人清洁卫生是保证男性生殖系统健康的重要一环,需要得到男性的重视。而什么样的男人最有魅力?每个人对魅力都有不……详细>>

男性健康知识

男性健康是现在一个非常受关注的问题,因为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面子问题,很多时候有问题了也是不去医院进行检查,有时候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详细>>

世界男性健康日 关爱男性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同时,还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来之即,要求世界各国加大对男性健康的宣传力……详细>>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中国已过14个男性健康日

由于男性健康越来越被关注,现在,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男性健康日,过去的那种“男人有病挺一挺就过去了”的心态也越来越不被人们认可,更多的……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