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女性应选择的保健品

2014-06-23 09:42:35      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受到更年期的困扰,更年期,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症状,有些连她们自己都无法理解。在这种时候,女性朋友们常会出现担忧、恐惧的心理,于是,很多人都将保健品看成了救星。那么,更年期妇女适合吃哪些保健品呢?在这里,我们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妇女在更年期时吃的保健品,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

围绝经期综合征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多发生于45~55岁,大多数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年,少数人可持续到绝经后5~10年症状才有所减轻或消失。人工绝经者往往在手术后2周即可出现围绝经期综合征,术后2个月达高峰,可持续2年之久。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女性应选择的保健品

推荐一:大豆异黄酮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好,首先推荐大豆异黄酮,因为目前市面出现的更年期保健品中效果最好的就是补充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从黄豆中提取的一种天然植物雌激素,它能有效补充人体雌激素,改善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延缓衰老,消除自由基。国内含量最高的大豆异黄酮-百爱精制大豆异黄酮,原料来源于黑龙江优质非转基因黄豆,不含任何人工激素,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具有良好的祛斑防皱,改善失眠,缓解更年期症状的功效,在补充雌激素的同时,还能补钙,补充胶原蛋白,补充多种维生素,对于预防骨质疏松也有很大帮助,可谓是一举两得。

推荐二: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能使人体皮肤长得丰满、白嫩,使皱纹减少或消失,使人显得年轻。胶原蛋白保健品可以补充更年期妇女体内快速流失的胶原蛋白,使皮肤保水度增加提高保湿效果。防止肌肤老化及皱纹,活化细胞机能,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组织细胞内外水分的平衡。更年期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问题也越来越严重,皮肤干燥,色斑,皱纹时刻困扰着更年期女性朋友,涂抹大量的化妆品效果不好不说,而且还有副作用,这时候可以补充胶原蛋白来达到改善皮肤的目的,胶原蛋白作为一种口服美容佳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接受。

推荐三:维生素

维生素B族可维护神经系统正常运转,能够抵抗压力、改善精神状态,并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维生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补充维生素E可以抗击衰老,并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以及更年期综合症有一定改善作用,所以维生素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保健品。

推荐四:雌激素

更年期女性要适当补充雌激素,这样可以起到控制更年期症状的作用,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建议指导下补充雌激素,不可自己随意服用。

上面介绍的这几类保健品,就是妇女在更年期时比较需要的保健品,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另外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买保健产品时要格外注意品牌、成分,以及其他人对这种产品的评价,且不能盲目跟风,乱买乱吃。保健要得道,吃保健品要适量,买保健品要质量。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女性朋友在这个时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所以,更年期时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我们都知道,保养最……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对抗更年期,哪些保健品女人要多吃?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要根据女性更年期的生理变化来决定,在女性更年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月经不调,血……详细>>

吃对保健品很重要 女性吃什么保健品好

现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女性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中,由于对健康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女性除了美容护肤之外也开始关注通过服用保健品来进行保……详细>>

女性更年期多吃哪些保健品

女性更年期保健品,应选择有品质保证的,最好含有大豆异黄酮类雌激素的产品。如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富含大豆异黄酮,是专为更年期女性设计的钙片,……详细>>

孕妇吃什么保健品好

孕妇吃什么保健品好?孕妇吃什么保健品好: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