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补肾的保健品有哪些

2014-07-02 08:49:5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出现了肾脏的问题,不管是对于男性还是女性朋友们来说,而肾耐人之根本,因此我们需要保护好肾,避免泌尿系统疾病的出现,导致我们性功能方面的问题。那么,补肾的保健品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肾为先天之本,是人体生殖发育的根源,脏腑机能活动的原动力,肾的经气从作用来说可分为肾阴、肾阳两方面,肾阴与肾阳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维持人体的动态平衡。当这一平衡遭到破坏后,就会出现肾阴、肾阳偏衰或偏盛的病理变化,如肾阴偏衰不能制阳,就出现阴虚阳亢的病变,即肾阴虚。然而出现这中显现就会表现出腰痛多表现为腰痛绵绵、酸软不止,喜按喜揉,伴腿膝乏力,遇劳更甚,常反复发作。如偏肾阳虚者,则伴有面色发白,手足不湿,舌质淡,脉沉细^^肾阴偏虚者,则伴有心烦失眠、口燥咽干、面色潮红、手足心热、舌质红,脉细数。这就表现是肾虚症状。

补肾的保健品有哪些?

1、动物肾脏:食用动物肾脏具有补肾益精作用,是中医学“以脏养脏”理论的具体体现。因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补又有强壮之功。

2、海参:可补肾益精、滋阴壮阳。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进造血功能、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等作用。

3、虾:能工巧匠补肾壮阳、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维生素,钙、磷尤其丰富,是壮骨佳品,虾肉的提取物中还含有免疫增强物质。

4、芡实:具有补肾固精、补脾除湿功能。含淀粉、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与枸杞子同煮粥食。

此外,动物肉类、鸡蛋、骨髓、黑芝麻、樱桃、桑椹、山药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补肾功效。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补肾的保健品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人们对此已经了解了,希望趁早的做好这些措施,避免肾方面的疾病发生。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保健品 女性补肾食物

我们都说阴阳阴阳,男人代表的是阳,女人代表的则是阴。所以啊,女人肾虚的话,补肾和滋阴往往是相伴而行的。而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市面上的保健……详细>>

补肾的保健品 男性补肾中药材

对于很多男性来说,肾虚并不陌生。肾虚简单一点说就是肾气不足,肾气不足就会影响肾功能,从而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在性功能方面也会有所影响。所……详细>>

中药保健品有哪些?细说保健品与药品概念与用途

营养健康产品:养生滋补品、营养素、营养补充剂、运动营养品、功能性产品、花粉产品、蜂产品、人参产品、鱼油产品、酶化产品、绿藻产品、胚芽产品……详细>>

补肾壮阳的保健品:六味地黄丸

补肾壮阳的保健品?补肾壮阳的保健品:详细>>

进补正当时 盘点老年人保健品有哪些

老年人代谢功能下降,营养物质不易被吸收,必须通过一定的食物来补充营养。那么营养品的正确选择有助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不然的话,会可造成影响……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