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研究:睡眠质量差的人更易患老年痴呆症

2014-06-24 07:30:1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老年痴呆症现在已经更名为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记忆力衰退、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等全面性痴呆的表现。那么为什么会患上这个症状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最新研究表明,睡眠质量差的人更易患老年痴呆症,详细如下:

睡眠质量差的人更易患老年痴呆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睡眠质量差的人,年老更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们测试了100名45岁—80岁人的睡眠情况后发现,失眠对人有着长期的影响。研究过程中,人的睡眠时间约为8小时,但实际平均为6.5小时,因为在夜间他们通常会中途醒来,睡眠中断。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每小时醒来5次以上,大脑就会有淀粉样蛋白斑积聚,并随着年龄增大,慢慢导致痴呆症。研究还发现,睡眠效率低的人也易患老年痴呆症。

华盛顿大学的菊博士说:“我们还需要长期的研究,以确定睡眠中断是否和淀粉样蛋白斑积聚有关,并直接导致老年痴呆。”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项研究为预防和减缓老年痴呆症奠定了基础。

睡眠的好坏对我们人的大脑影响很大,不仅是老年痴呆症,也易患上精神类疾病,所以我们应该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保证好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患上老年痴呆症?谨记4多能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在医学上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这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疾病比较隐匿且呈现慢性进行性,患者记忆力、认知功能以及语言等方面发生障……详细>>

治疗老年痴呆症的饮食方法

老年性痴呆目前已成为中老年人群较为突出的脑健康问题,这种疾病有很多的早期表现,只有我们在早期的就采用一些积极的方法进行治疗,就能帮助老……详细>>

预防老年痴呆症 按摩这5个穴位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得了这个病的人记不得近来发生的事,甚至记不得刚做过的事或讲过的话。目前,老年痴呆症患者正逐渐年轻化……详细>>

老年人最怕老年痴呆?保持5个好习惯可远离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在医学上又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最近这几年居然有年轻化趋势。老年痴呆症的发病原因有多种,如基因、性别以及衰老,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老年痴呆症患者吃菜别太咸

老年痴呆症疾病患者的日常饮食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病情发展。老年痴呆的饮食要讲求清淡,吃菜不能吃太咸,最好是低糖、低盐和低脂,不然会加重……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