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从生活习惯帮男士解决脱发问题

2014-06-19 08:38: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脱发高危人士通过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对头发的护理,可以延缓脱发时间,缓解脱发症状。

合理饮食

男性脱发高危人士应该远离过于油腻、甜、辣的食物,增加膳食中谷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多吃黑豆、黑芝麻、蛋等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增加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鱼。洋快餐中油炸食品偏多,不要常吃。

适度洗发

洗发太勤或者太少都不好,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每周两到三次,洗发水温以40度左右为宜;洗发时轻轻按摩头皮,既能清洁头皮,又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洗发剂要选用无刺激性的。洗发后,最好让头发自然干,如果使用吹风机,要注意风的温度不能太高,风过热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经常梳头,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的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营养。

避免暴晒

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时要注意防护。

放松心态

男性脱发年轻化与压力过大、睡眠不充分密不可分。压力大,长期紧张、焦虑、疲劳导致睡眠质量差,会加重脱发。放松心态,提高睡眠质量有助于改善脱发状况。存在男性脱发遗传因素家庭的父母应学会帮助子女缓解压力。

减少染发烫发

经常染发、烫发,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6个月。

莫长久戴帽

长时间戴帽子、头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压迫,易毛孔松弛,引起脱发,所以戴帽子和头盔的时间不宜过长。

远离烟草

吸烟已经被认为是引起脱发的危险因素之一。男性脱发高危家庭应该注意尽量让子女远离烟草。

别长时间上网

过多上网打游戏也是造成男性脱发年轻化的因素之一。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时间越长的男性越容易脱发。这与神经过度紧张有关。长时间上网打游戏,中枢神经系统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供血减少,会造成毛囊营养不良而导致脱发。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脱发问题有什么解决方案

一头浓密健康的秀发应该是一个女性美丽的标志。可是眼见头发一根接着一根地脱落,你心里是不是会万分苦恼。女性到底为什么会产生脱发呢?治疗女性……详细>>

杨幂生娃后脱发严重 做好3件事解决产后脱发问题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留意最近热播大剧《三生三世》,而除了留意剧里各种美颜外,不少人还发现杨幂自从生娃后发际线就飞上天了,不禁感叹明星也是人啊……详细>>

脱发问题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痛?想解决脱发先要了解其5大诱因

跟同龄人相比,怎样才能更年轻呢?第一看身材,第二看头发。如果特别的胖,看起来很油腻,自然就会显老。如果头发快掉光了,顶着一头地中海,也很……详细>>

常见脱发分两种 教你6个小tips改善脱发问题

头发的脱落与生长是新陈代谢的一种,但由于环境原因或者日常习惯的不同,很容易伤害到头发头皮,从而导致头发脱落严重。一头浓密乌黑亮丽的秀发是……详细>>

发际线后退明显 3招拯救你的脱发问题

过早脱发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它严重影响着男性的形象,呈现出一副早衰,邋遢的样子,男人们都想远离脱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