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枸杞主产地是什么地方 宁夏枸杞最出名

2014-10-25 08:38:13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历史记载,中国枸杞产地可分为三个地区:一是甘肃省张掖(古称甘州)一带,产品称“甘枸杞”;二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中卫、中宁地区,产品称“西枸杞”,也就是现在所称的“宁夏枸杞”;三是天津地区,据说是清朝庚子年间从宁夏引种发展起来的,称之“津枸杞”。后来的新疆“古城子枸杞”,也算作一产地。在诸多产品中,普遍认为以“西枸杞品质最佳”。

枸杞是宁夏五宝之一,而中宁县是我国著名的枸杞之乡,已经有600多年的种植历史。

中宁地区土壤碱性重,昼夜温差大,这样的自然条件适合枸杞的生长。早在明朝,这里的枸杞就被列为贡品。虽然中宁枸杞被各地引进种植,但是其它各地所产枸杞,无论是营养还是外观上,均与中宁枸杞有所区别。

中宁枸杞呈椭圆型,颜色为红色或紫红色,果脐有明显的白色。打开包装后会有一股特别的香味,放入清水中短时间内不会下沉。中宁枸杞的价格在每斤50元左右,品质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别。

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也是中国枸杞主产区和新品种选育、新科技研究推广开发区,有600余年的枸杞栽种历史,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枸杞之乡”。地处内蒙古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光照充足,有效积温高,昼夜温差大。正是这一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为枸杞生长提供了全国最优越的自然环境,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的美誉。

2009年“中宁枸杞”荣膺中国驰名商标,并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地理标志,品牌价值近30亿元人民币,列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第19位。2010年,全县枸杞种植面积发展到20万亩,占全国总面积的23%;枸杞干果产量达到4万吨,产值达到16.5亿元,综合产值超过40亿元;全县农民人均来自枸杞产业的现金收入达到2600元,占农民现金总收入的46.2%。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知多少 枸杞主产地是哪里

枸杞既是传统名贵中药材,又是一种营养滋补品,最适于与灵芝搭配服用。在卫生部公布的63种药食两用的名单中,名列榜首。作为传统中药,枸杞性平……详细>>

宁夏枸杞价格因质量或产地价格不一

宁夏枸杞中含有14种氨基酸,并含有甜菜碱、玉蜀黄素、酸浆果红素等特殊营养成分,使其具有不同凡响的保健功效。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详细>>

舟山枸杞岛有何来历 因多生植枸杞得名

枸杞岛是浙江省舟山群岛东北部的一个岛屿,位于嵊泗县东部。陆地面积5.92平方公里,是马鞍列岛中的最大岛屿,岛上最高海拔199.3米。岛上……详细>>

舟山枸杞岛盛产枸杞吗?

枸杞岛是浙江省舟山群岛东北部的一个岛屿,位于嵊泗县东部。陆地面积5.92平方公里,是马鞍列岛中的最大岛屿,岛上最高海拔199.3米。岛上……详细>>

宁夏枸杞芽茶 高品质的健康饮品

宁夏枸杞芽茶是高品质的优秀健康饮品。枸杞芽茶具有减轻性冷感、健胃、护肝补肾、抑制肺结核、消除便秘、缓解失眠、调理低血压贫血、治疗各种眼疾……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