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头晕胸闷要小心 心脑血管疾病突发怎么办

2014-06-15 07:40:59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脑血管是大家身体的强力“发动机”,所以它的作用是很重要的呀。所以熬夜看球的时候,球迷们肯定会又吃又喝;如果情绪一激动时,那更让心脑血管被迫像过山车般转动。尤其是是很多球迷身上的心脑血管,可能本来就有点这些小毛病,假如加上休息不好,加上观看世界杯比赛时的激动与刺激,会让心脑血管运转不起来了。

  头晕胸闷要小心

  高温湿热的夏季,本来就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加上球迷们过量饮酒、大量吸烟、情绪激动、睡眠不足等,都是引发心脑血管病发作的危险因素。以往的世界杯,医院都接诊到由于过度兴奋和劳累引发心脑血管病的球迷。

  有医学的研究出来说,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因为英格兰队在点球的比赛中输给了阿根廷队,当天英国人因为心脏病的人数增加了百分之25。所以,很多中老年人和有高血压、心脏病史的球迷们,千万需要避免晚上熬夜和情绪变得激动,看球的时候需要家人进行陪同,这样一旦出现不适的现象,就可以立即到就近的医院治疗。

  如果实在要熬夜看球,要提前把睡眠补足。要控制看电视的时间,即使是观战也要有“中场休息”,最好不要连续看几场比赛。

  心脑血管疾病突发怎么办

  (1)要掌握正确搬运病人的方法。不要急于将病人从地上扶起,最好由2~3人协同,轻轻地将病人抬到担架或平板车上,头部略抬高,防止头部过度扭曲,以减轻脑出血或脑缺血。对于呕吐的病人,可将头偏向一侧,给病人解开衣领、裤带,以减少对呼吸的阻力。有假牙者取出假牙。口腔内有分泌物时,要及时清除。喉头有痰液者,可用橡皮管接针管抽吸。如出现舌头后坠,呼吸鼾声大,可用手将病人的下颌托起。当病人有抽搐时,可用两根竹筷缠上软布塞入上下齿之间,以防舌被咬伤。

  (2)转运前,如有条件时,应先给予必要的治疗,可用20%甘露醇250毫升静脉注射或嚼服阿斯匹林。

  (3)转运途中,病人的头部要有专人保护。病人睡的担架要垫得厚一点,软一点,尽量减少摇摆、颠簸、震动,以免加重颅内出血及发生脑疝。救护车在平坦的道路上行驶时,车速不宜太快。

  (4)由医务人员护送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并应严密观察病人的神志、呼吸、脉搏、血压、面色和瞳孔的变化。如有异常时,应给予相应的处理。病人到医院后,护送者应向接诊医生介绍病情及入院前的用药情况,以便及时地进一步抢救。主要注意呼吸。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心悸别当中暑 当心是心脑血管疾病

入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多地已经连续多天发布高温预警,医院急诊也是警报声不断。从近期医院接诊状况了解到,烧烤模式下各种常见病扎堆医院急诊……详细>>

为什么天冷易发心脑血管疾病?

寒冬腊月,天寒地冻,随着严寒的袭来,高血压、心梗、心绞痛、心律失常以及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致死率大大增加。那么,为什么天冷易发心……详细>>

什么是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要注意什么?

再过几天是春节了,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健康杀手之一,严重时会夺取生命。心脑血管疾病会导致血管老化、硬化。下面介绍一下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还原离子可改善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着人的生命健康,成为了生命的难言之痛,大量使用药物治疗带来的副作用又苦不堪言,如何摆脱心脑血管病的纠缠呢?还原离子慢……详细>>

肥胖症患者要注意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饮食也开始不断地变化,大部分人因不注意饮食,而患上了肥胖症。患上肥胖症不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还会给……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