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食用橄榄油护发步骤 简简单单收获秀发

2015-04-06 07:50:20      家庭医生在线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

国际橄榄油协会将橄榄油分为初榨橄榄油(Virgin Olive Oil)和精炼橄榄油(Lampante Olive Oil或Refined Olive Oil)两大类,五个级别。

初榨橄榄油或称为天然橄榄油,是直接从新鲜的橄榄果实中采取机械冷榨、经过过滤等处理除去异物后得到的油脂。根据酸度的不同可分为三个级别:

特级初榨橄榄油(Extra Virgin):是最高级别、质量最高的橄榄油,是纯天然产品。口味绝佳,有淡雅怡人的植物芬芳,酸度不超过1%。

优质初榨橄榄油(Fine Virgin):酸度稍高,但不超过2%,味道纯正、芳香。

普通初榨橄榄油(Ordinary Virgin):口味与风味尚可,酸度不超过3.3%。

精炼橄榄油是指酸度超过3.3%的初榨橄榄油精炼后所得到的橄榄油,或成为“二次油”。精炼橄榄油可分为两个级别:

普通橄榄油(Olive Oil):精炼橄榄油与一定比例的初榨橄榄油混合,以调和味道与颜色,其酸度在1.5%以下,呈透明的淡金黄色。

精炼橄榄杂质油(Refined Olive-Pomace Oil):是通过溶解法从油渣中提取并经过精炼而得到的橄榄油。

一般的头发护理很简单,只需在梳头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榄油即可,而且不会使头发油腻。另外,在洗头之后,像用护发素一样,先擦干头发,再均匀地给秀发抹上橄榄油,然后用热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便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柔顺。或者往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护理,当在浴缸里泡着的时候把调理后的护发素平滑地梳进发丝里,然后就不用管它了,浴缸里冒出的蒸气会帮助护发素渗透的。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能护发吗 护发方法与步骤介绍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护发正是其中之一,橄榄油护发方法与步骤又是什么?详细>>

食用橄榄油的美容方法 美貌就这么简单

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极易被皮肤吸收,清爽自然,绝无油腻感,最新研究表明:橄榄油中所含多酚类有抗氧化作用,它能有效地避免……详细>>

橄榄油的护发方法 用妙招收获迷人秀发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在光亮秀发方面,效果显著,特别是对于头发韧性的维护效果卓越,对严重受损、干枯的头发来说是极佳的护……详细>>

橄榄油怎样护发 如护发素般让头发更柔顺

橄榄油的作用非常多,护发就是其中之一。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该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详细>>

橄榄油的食用方法 凉拌煎炸皆可

饮用: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临睡前,直接饮用一汤匙(约15毫升)原生橄榄油,可以降血脂、血糖,治疗肠胃疾病(如消除慢性便秘),减少动脉血栓的……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