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五行健康操的主要动作有哪些

2014-06-12 10:20:38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网络流行跳五行健康操,听说可以减肥,广场上很多老年人也比较喜欢这个操,那么五行健康操可以减肥吗?对于年轻人而言,锻炼身体的时间本来就不够用的情况下,跳五行健康操节省时间又能够达到减肥功效,简直就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究竟流行的健康操是否如传说中的那么神奇呢?

了解下五行健康操的主要动作有哪些?

一、拍打天门两手伸直向上抓(头部即可)

二、双龙吐珠两手半弯向前抓(胫部即可)

三、前后摇摆两手一上一下抓(上捏拳、下展开手),两手平举下抓一下,再在胸前抓一下。

四、开合虚掌两手从胸到腰,掌心向上,内外到里

五、排山倒海两手弯曲,然后左右摇摆

六、拍掌扩胸两手弯曲,随音乐先拍手,再两手捏掌。

七、龙飞凤舞两手做投降姿势,同时向上随音乐一伸一收。

八、扭转乾坤两手相扣,随音乐扭动,掌心向下,到头部掌心向外,由脸部再到胸部。

九、花开富贵两手半弯于胸前,再同时向里再到外。

十、鱼跳龙门两手半握,随音乐双脚

十一、上下跳,两手一抓一放。

十二、螳螂捕蝉(右)脚成弓步,两手在胸前,随音乐动。

十三、螳螂捕蝉(左)脚成弓步,两手在胸前,随音乐动。

十四、物换星移双手在腰间,随音乐,腰,手,脚一左一右(但两手手心向下),左右摇摆。

十五、天女散花两手在腰间,从左至右,按四下,手捏放,从右至左又按四下。

十六、上下天梯两手由腰间到头上,由高到低,左右摇摆。

十七、同心协力两手握拳在胸前,平举一收一伸。两手握拳平举,一收一伸,收握拳,伸手松开。

十八、凤阳花鼓两手在胸前相错,随音乐一里一外转动。

十九、龙腾虎跃两手掌心向上由小肚同时向上伸出。

五行健康操一共有十九套动作,简单易做,不单能够疏通经络,更加能够在短时间得到锻炼,达到出汗的作用,因此五行健康操是能够有减肥的作用的,专家提醒,任何运动都需要劳逸结合、饮食结合,持之以恒的去坚持锻炼才能达到效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行健康操 在家也能做运动

广场舞的盛行,从某种角度说明了大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更加注重身体保健,从内心意识到日常健身的重要性,随着广场舞的愈演愈火,有一名……详细>>

五行健康操的由来以及作用效果

详细>>

在家做五行健康操 运动养生效果好

最近广场大妈们兴起了在广场跳五行健康操,很多人觉得广场做虽然人多,但是却给公众带来不必要的烦恼:噪音,其实五行健康操在家也能做。五行健……详细>>

五行健康体操之五行健康体操口令

五行健康操是参考国术、香功、气功、韵律操等改编而成,根据中医理论为了是人体活血通脉而设计,因而五行健康体操的好处的很多。同时,不分年龄,……详细>>

健康五行操的动作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易学实用的健康体操。只要打开电脑,跟着教练跳,不错的运动!免费的运动!我想大部分的朋友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活动了吧!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