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更年期症状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2014-06-12 10:28:02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名词,很多人都知道女人一到一定的更年期,由于内分泌紊乱,情绪变得很不稳定,而且容易发怒、唠叨,很多人把一些情绪不定、脾气不好的人称为更年期,但是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呢?或许我们都不了解全面:

女性到了40岁之后就开始慢慢的进入到了更年期的阶段了,当然了每个人具体的进入更年期的年龄都是不同的,一些日常注重保养的朋友可能到了60多岁还没有进入更年期,而一些女性甚至在30几岁,20几岁的时候就会出现更年期有症状了,可以说更年期是因人而异的,那么身为女性要如何判断更年期的症状呢?

一、 情绪不稳定

正常情况下女性进入更年期就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问题,有时候她传闻会无缘无故的发脾气,而过后又非常的后悔。

二、悲观的情绪

认为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甚至会认为自己的家人在开始嫌弃自己,更有甚者一些人还会有自杀的想法。

三、性冷淡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之后,由于阴道的分泌物减少,因此过性生活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久而久之也就失去了性趣。

四、爱怀疑:

虽说爱怀疑是女性的天性,这点到了更年期之后,就会更加的明显,她们会经常觉得自己的爱人在外面做了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而胡思乱想。

五、失眠:

睡眠质量差,由于生理的变化,多数女性会有失眠的问题,要么就是半夜醒来,浑身大汗,这是因为更年期女性的雌性激素缺失的问题引起的。临床上之叫潮热。也是更年期的一种症状。

六、脸色差:

更年期的女性由于心理生理的变化,压力很大,因此脸色也会越来越差的。

七、健忘:

这是更年期妇女的一个典型的症状。

八、腰酸背痛,浑身不舒服:

腰酸背痛事实上是更年期妇妇早期的骨质松引起的,同是这也会加重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想必通过以上专家所作出的详细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需要提醒您的是,更年期也并非多么可怕的事情,每个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都会遇到的,我们只有耐心去面对它,坦然乐观的看待这件事情,就不会把自己变得太糟糕,更年期预示着人生又进入另外的一个阶段,广大女性朋友更加应该学会好好爱自己。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更年期关怀日 女性要警惕这些更年期症状

“最近烦躁得很,是更年期到了吗?”女性进入中年,突然变得爱发牢骚、情绪难以自控,一会儿暴躁如雷,一会儿委屈流泪,家庭战争一触即发,简直比……详细>>

中年男人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男性的皮肤变松弛,肌肉也不如年轻时强健有力,与中年男性吃得多、动得少以及新陈代谢紊乱有关。可多摄入富含碘和不饱和脂肪酸的海产品,如……详细>>

怎么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人到中年以后,大多不愿活动。在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后,就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特别要克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才能收到良好的体育……详细>>

更年期的症状 4类食物预防更年期提前

应适量食用一些含丰富铁质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海鲜等。一方面可以扭转不良情绪,另一方面有助于大脑提高注意力,并……详细>>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有时激素变化会导致女性有“不对劲”的感觉。比如,总是感觉身体不适,但也说不出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