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压力大怎么办 五大养生方法缓解亚健康

2014-06-12 07:19:3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房价的升高、生活成本的提高,都市的人们不得不每天起早贪黑的忙工作,压力的增加,超负荷的工作,人们的身体出现了亚健康的状态。尤其是职场白领,长期的加班,饮食不规律导致了亚健康的出现,那么如何能够缓解亚健康的出现呢!

压力大怎么办 五大养生方法缓解亚健康

1、营养均衡:每日饮食保证身体所需营养,是人们的基本需求,希望营养学家曾提出,每人每天要吃50种食品以上,山珍海味、五谷杂粮都要涉及到,这才是营养均衡的观念,这样饮食就能够保证远离疾病,但是生活中人们很难保证营养如此均衡。对于白领更是困难,但是我们还是要尽量的保证营养均衡,同时要注意做到定时定量,不能够盲目的进食,更不鞥能够无节制的进食。

2、良好的睡眠:对于白领一族来说,人们总觉得朝九晚五有固的休息时间,但是工作总是不会按时按点的出现,所以就要影响我们的睡眠时间,因此白领亚健康的原因之一就是睡眠。而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睡得香”为健康的重要客观标志之一,也是因为睡眠对身体健康十分的重要,当我们感到情绪不佳或者身体不适的时候,美美地睡上一觉后,会让人感觉精神倍增,甚至连体力都恢复了很多。因此良好睡眠能够很好的改善亚健康。

3、养生锻炼: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合理的锻炼,所以人们的精神状态有一部分是需要练出来的,当我们人的肢体得到良好的锻炼时会让人们的身体更加的灵活,并且让人们的思维会身体内部器官更加的活跃,这样才能够抵御疾病,远离亚健康的状态。

4、培养兴趣:广泛的兴趣爱好总会给人们带来收益,所以增加我们的业余兴趣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只有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才会让我们更加积极乐观。而当我们投入到兴趣中,此时不仅仅能够修身养性还能够陶冶情操,对于心理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5、正确面对压力:人之所以会累,是应为紧身过度的紧张所致,所以学会放松会让我们更加的轻松,并且能够很快的从疲劳中解脱出来,而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减轻压力都有很好的帮助,所大家要积极的面对,做好抗压的心理准备。工作和生活都要学会将压力转移,努力的完善自身是最好的抗压方法,也是改善亚健康的关键。

压力大怎么办 五大养生方法缓解亚健康!生活中不仅仅是白领患有亚健康,还有很多人都存在这样的状态的,生活、工作的压力大怎么办?很多人都是超负荷的工作,顶着压力去面对生活,其实发现压力大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排解压力,因为心情是影响身体的第一个重要条件。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怎么办?五节六式缓解压力

为缓解、消除精神压力,推荐“解脱精神压力五节操,六式操”。此操通过调适呼吸,解脱精神压力,可消除疲劳。 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中医汉方解压力

上班族长期久坐或保持一个动作时,易出现疲劳,伤身。疲劳的原因有很多种,如当运动过度或刺激过强,细胞、组织或器官的机能或反应能力减弱时,出……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小体操助你缓解压力

压力大怎么办?为缓解、消除精神压力,推荐“解脱精神压力五节操”。此操通过调适呼吸,解脱精神压力,可消除疲劳。 详细>>

压力大怎办 小体操助你缓解压力

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琐碎的事情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压力山大怎么办?小体操帮你缓解压力。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减压 10种方法缓解压力

本文导读:生活中的压力越大,心理压力也就越大。头痛、失眠、内分泌失调等都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造成。那么心理压力过大怎么办呢?如何来缓解心理……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