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可以吃枸杞么

2014-07-29 08:55:45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雨可用微火烘干。具有多种保健功效,是卫生部批准的药食两用食物。中药枸杞子的功效多多,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

枸杞味甘性平,归肝、肾、肺经,质润气和,可升可降。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枸杞还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孕妇可以吃枸杞么?可以,但不要多吃。脾胃虚寒、遇生冷容易腹泻的人忌服,风寒感冒的时候忌服。

多将枸杞放在炖品里,使枸杞的药用价值能更好释放出来。

枸杞子对宝宝来说有明目、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脏的作用,宝宝可适量食用。感冒发烧时不能吃,多吃易引起性早熟。

枸杞子主治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种氨基酸,并含有甜菜碱、玉蜀黄素、酸浆果红素等特殊营养成分,使其具有不同凡响的保健功效。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枸杞么 看其药用效果便知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详细>>

孕妇可以吃枸杞叶吗 补肝益肾生津止渴

孕妇可以吃枸杞叶吗?枸杞药效十分广泛,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详细>>

孕妇能吃枸杞么

孕妇能吃枸杞么?枸杞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它也是一种名贵的药材,但孕妇吃枸杞一定要多查看一些注意事项,孕妇是不能随便食用枸杞的,我们看一……详细>>

孕妇可以吃枸杞子的原因 因身体状况不同食用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详细>>

孕妇可以吃枸杞的理由 明目更护肝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