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番茄美容护肤效果极佳

2014-06-05 09:05:29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红彤彤又多汁的番茄可谓美味极品了。大家都知道它营养丰富、热量又低,但你知道它含有的酸性液汁可以帮助你平衡肌肤的PH值吗?在美容养生方面,番茄还有非常不错的护肤效果。微微健康编辑总结了三点好处:

(1)去死皮:将蕃茄弄碎成酱汁状,沾在化妆棉上,然后涂在洗净的脸上,停留约十五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净便可。

(2)治疗晒伤:将蕃茄弄碎成酱汁状,涂在脸上约十五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净,便可治疗被太阳晒伤的皮肤。

(3)淡化雀斑:将蕃茄弄碎成酱汁状,加入适量砂糖搅拌,敷在脸上约十五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净,可淡化雀斑。

接下来微微健康编辑教您如何用番茄面膜,可以改善平衡油脂分泌,让肌肤在任何时候不油不腻,更有弹性。

<材料>

番茄1个(中型)、奶粉2大匙、蜂蜜2茶匙

做法:

1、将熟透的红番茄用汤匙捣烂。

2、然后将奶粉和蜂蜜加入捣烂的番茄泥中,均匀搅拌成糊状。

3、洗脸后,均匀涂于面上,然后于t字部位敷厚一点并稍加按摩,1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涂抹在脸上后,以湿的热毛巾或用市售的纸面膜盖上,可以更帮助吸收)。

美肤功效:

这个番茄净肤去油面膜,有很不错的平衡油脂功效,还有清洁、美白与镇静效果,非常适合油性肌肤的美眉哦!因为脸上有许多没有用的角质,所以可以趁敷脸时去除,加上茄红素和奶粉的的滋养,可以让肌肤柔嫩有弹性。

以上方法 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将番茄切成薄片,直接贴在脸上,约20分钟就可以达到美容护肤效果。也可以拿这些番茄切片在脸上搓揉按摩,可以去角质兼柔嫩肤质。番茄汁也可以好好利用哦!可以拿来擦脸,有不错的美白效果,长痘痘的美眉也可以试试以化妆棉沾一些番茄汁擦脸,可以去油消炎,舒缓痘痘的不适呢!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美容又养颜 搭配这些吃更营养

提起番茄,大家最容易想到的是番茄炒鸡蛋,或者糖拌番茄。但总是这么吃的话,可真有点“委屈”番茄了。作为餐桌上最有营养、菜市场上最便宜的蔬菜……详细>>

洗澡时的美容护肤法

美眉们在洗澡的过程中,尤其是选择盆浴,泡澡的过程中是比较安逸而且享受的,泡澡能够有效去除身体的疲劳,令身心更舒畅。若想要在泡澡的过程中,……详细>>

美容护肤的基本作用与重要性

美丽的容颜是所有女孩子所想,但是并不是哪个女孩子都懂得护理自己的肌肤。详细>>

美容护肤小窍门 孙俪嫩肤养成记

甄嬛热从去年热到今年,小主孙俪现在也是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明星,如此星光熠熠的她如何保持好的状态呢?小编悄悄告诉你孙俪的美容护肤小窍门!详细>>

女性睡前美容护肤完全手册

白天,肌肤在的化妆品、阳光、脏空气和辐射中憋了一整天,晚上总算可以透口气了。晚上是保养皮肤的最佳时间,夜间作业做好了才能使肌肤得到全面……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