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正文

保健按摩有什么作用

2014-06-12 10:29:05      家庭医生在线

  保健按摩有什么作用?保健按摩是指医者运用按摩手法,从身体各个部位开始,是通过手法作用于人体肌表,以调整人体的生理、病理状态,从而达到消除疲劳,调节体内内环境的变化,增强体质...等作用。但其作用原理与各种手法有密切关系,总的说来,保健按摩有什么作用?

  美容按摩

  美容按摩术在很久以前就被人们广泛采用,而且被科学和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美容方法之一。美容按摩是通过按摩手法美化面容。生命在于运动,皮肤又何尝不是呢?按摩是刺激和滋养皮肤最积极的方法,既能使粗糙的皮肤恢复光滑柔细,又能延缓面部皱纹的出现,使已经出现的皱纹变浅、变少及防治面部色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减肥按摩

  肥胖症是指人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引起体重超过正常人标准体重的2O%以上。导致肥胖的原因,多数人认为与家族遗传、运动量少及膳食含高脂肪量大有关。多年来,肥胖症一直困扰着人们的生活,也是当今世界上谈论较多的一个热门话题。通过近几年实践证实,按摩能够大量消耗和祛除血管壁的脂类物质,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液流量,改善微循环,不仅可减轻心脏负担,而且有利于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故按摩减肥术既能达到减肥目的,又能增强体质,是肥胖者为早日摆脱痛苦,恢复健美身材而选用的一种好方法。

  美发按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头秀丽如云、乌黑光泽而富有弹性的头发,轻柔飘逸令人羡慕。但是,如果缺乏保养。就会使发丝变得干枯、分叉、变色、无光泽,甚至造成严重脱发等,使人们感到不安。众所周知,头发的生长与保养,完全依赖头皮中的血液供给营养,因此,人们头发的好与差,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人的整体的健康状况,而美发按摩恰恰具有具有以下作用:通过美发按摩,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给头发的生长与保养增加更多更好的营养成分;头部经络集中,腧穴密布,与脑、脏腑、气血皆有密切关系,通过按摩,不仅能够疏通气血,调理阴阳,而且可以凋节人体内各脏腑的功能,促进人体健康,进而为头发的生长与保养提供了有利条件。

  沐浴按摩

  人们经过一天的工作劳动,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身体上,感到疲劳是十分常见的,如情绪紧张、头昏脑胀、肌肉酸痛等。如果单纯靠放松休息,不可能很快完全消除疲劳,这不仅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常此下去还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发生疾病,此时若洗个热水澡,再进行全身或局部的按摩,就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人体各组织器官得到充分营养,不仅很快消除疲劳,还有增加肌力和肌肤弹性、延缓衰老的作用。故沐浴按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沐浴按摩是指“浴池”内的所谓“泡澡”,或蒸气浴后在室内进行的按摩。沐浴按摩施术手法一般采用由重到轻的揉捏、振颤、抖动、摇晃、推压、叩击等手法,使受术者尽快地消除疲劳,能使人早早入睡。

  保健按摩有什么作用?保健按摩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于人们在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方面,都有很大作用。您可以去试试!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按摩捶

保健按摩捶?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养生的,养生的产品有各种各样,有保健品啦,还有保健的器材,就如保健按摩捶。现在,小编来介绍一下保健捶的相关……详细>>

保健按摩注意事项有哪些?

保健按摩注意事项有哪些?适当的保健按摩对身体的健康是十分有意义的,但是要正确对待保健按摩,不要因小失大,得不偿失。那么,保健按摩注意事……详细>>

夫妻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是指医者运用按摩手法,在人体的适当部位进行操作所产生的刺激信息通过反射方式对人体的神经体液调整功能施以影响,从而达到消除疲劳,调……详细>>

保健按摩器好用吗?哪种按摩器好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日渐的方便,按摩器的发明,使得现在的人们都可以足不出户的使用按摩器来放松身体,颈肩乐按摩器,足浴按摩器,眼部……详细>>

肾保健按摩手法如何做才好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肾好的话就意味着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并且能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