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能减肥吗

2014-06-23 09:45:44      家庭医生在线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能减肥吗?夏天不减肥待何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在追求着一种比较高雅、时尚的减肥方法,但在追求的同时却忽视了,食物减肥,说到食物减肥,“黑豆”就是其中的一种。而且黑豆不仅能减肥,还能能让你养足元气,去水肿、宿便,对抗冬季油腻食物与大食欲,轻轻松松变身健康的易瘦体质。

  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

  食用效果:黑豆性平、味甘;归脾、肾经;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除痹、补血安神、明目健脾、补肾益阴、解毒的作用;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口噤、痈肿疮毒,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黑豆减肥法:正确用量

  黑豆能减肥,更是最近热门的话题。但是,可不是舍去三餐,吃黑豆就能瘦!?吃错方法、吃得太多,不但肥肉加倍上身,脾胃肾都会因而受损。

  吃法对了,黑豆不只是能减肥,更是冬季最佳窈窕法宝,能让你养足元气,去水肿、宿便,对抗冬季油腻食物与大食欲,轻轻松松变身健康的易瘦体质。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能减肥吗?想要减肥的MM们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黑豆被视为极重要养生食材,养阴补气,能强壮滋补身体,几乎现代人所有的毛病,如肥胖、便秘、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中风, 甚至老年痴呆…等,黑豆都是个好帮手。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多 黑豆妙用知多少

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又名乌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黑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营……详细>>

醋泡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醋泡黑豆的功效与作用?醋泡黑豆可能很多人都吃过,那对于醋泡黑豆的保健养生大家又了解多少呢?关于醋泡黑豆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正确的食用方法

众所周知,黑豆的营养价值高,不要小看一颗小小的黑豆,小小的黑豆却又很大的功效,可以起到治疗跟预防一些疾病的效果。很多人都在询问关于黑豆……详细>>

补药一堆不如黑豆一把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易出现体虚乏力的状况。要想增强活力和精力,按照祖国医学的理论,补肾很重要。黑豆就是一种有效的补肾品。根据中医理论,豆……详细>>

黑豆也能当药用 如何用黑豆治病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滋补的佳品,比如黑豆有“豆中之王”之称,具有补肾美颜治病等多种功效。下面这些黑豆小偏方你可以先收藏起来,以便不时之……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