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 莲子银耳汤的做法

2014-06-01 16:41:4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 莲子银耳汤的做法。天气一热,人就容易烦躁,总感觉到热,热得透不过气来,此刻汤是少不了的。就拿莲子银耳汤说吧,每次煮一大锅,凉后放冰箱里,外出回来喝它一碗,火气都消了一大半,身子凉爽多了。银耳滋阴止嗽,润肺化痰,润肠开胃,夏天喝它是不错的选择。

  夏季 莲子银耳汤的做法

  夏季 莲子银耳汤的做法之一

  首先将充分泡胀开的银耳上面的杂质剔除掉并洗净,然后同冷水一起放入高压锅内,开始时用大火,当减压阀处开始有汽放出时就改用小火继续煮20分钟左右后离火置放,待其自行消完汽以后就可以开盖食用了。

  夏季 莲子银耳汤的做法之二

  1、上等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然后撕碎备用。一般就用三、四朵即可。

  2、莲子需要中间无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随自己喜好。

  3、汤锅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够,要留出蒸发的余地,煮的过程中间不可加水。

  4、将银耳、冰糖(三两左右)放入冷水中,开火,加热,煮沸,一定要不断搅锅,防止银耳胶质粘锅,煮开后,关小火熬煮,也许不断搅锅。

  5、莲子易熟稍后放入。

  6、开锅后继续熬煮,直到银耳胶化,汤粘稠即可。

  夏季 莲子银耳汤的做法的相关介绍,莲子银耳汤滋阴润肺,补睥安神。适用于心烦失眠,干咳痰少,口干咽干,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劳,促进食欲、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汤的功效:有益于生长发育

银耳具有强 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详细>>

枇杷百合银耳汤是怎么做

温馨提示:枇杷百合银耳汤是一道营养丰富,味道甜美的汤,还有很好的去皱、美容的功效。详细>>

枇杷百合银耳汤怎么做

温馨提示:枇杷百合银耳汤是一道营养丰富,味道甜美的汤,还有很好的去皱、美容的功效。详细>>

枇杷银耳汤的功效

枇杷:枇杷营养丰富,果肉中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枇杷能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果实和叶有抑……详细>>

雪梨银耳汤 秋季润肺补身汤

银耳能帮助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食用之后能很好的保肝,银耳对于老年性的慢性支气管炎是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银耳当中富含维生素,食用之后能帮助……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