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初榨橄榄油是什么 酸度不同级别不同

2014-06-12 10:35:46      家庭医生在线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

初榨橄榄油是用橄榄鲜果在二十四个小时内压榨出来的纯天然果汁经油水分离制成。特级初榨橄榄油: 酸度不超过0.8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是质量最好的橄榄油。其压榨方法采用纯物理低温压榨方法,无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原产地保护特级初榨橄榄油、有机特级初榨橄榄油、有机原产地保护特级初榨橄榄油是世界橄榄油中的最高级别的橄榄油。

初榨橄榄油或称为天然橄榄油,是直接从新鲜的橄榄果实中采取机械冷榨、经过过滤等处理除去异物后得到的油脂。根据酸度的不同可分为三个级别:

特级初榨橄榄油(Extra Virgin):是最高级别、质量最高的橄榄油,是纯天然产品。口味绝佳,有淡雅怡人的植物芬芳,酸度不超过1%。

优质初榨橄榄油(Fine Virgin):酸度稍高,但不超过2%,味道纯正、芳香。

普通初榨橄榄油(Ordinary Virgin):口味与风味尚可,酸度不超过3.3%。

精炼橄榄油是指酸度超过3.3%的初榨橄榄油精炼后所得到的橄榄油,或成为“二次油”。精炼橄榄油可分为两个级别:

普通橄榄油(Olive Oil):精炼橄榄油与一定比例的初榨橄榄油混合,以调和味道与颜色,其酸度在1.5%以下,呈透明的淡金黄色。

精炼橄榄杂质油(Refined Olive-Pomace Oil):是通过溶解法从油渣中提取并经过精炼而得到的橄榄油。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级初榨橄榄油用法 你知道多少

特级初榨橄榄油是指导酸度不超过0.8的橄榄油。酸度不超过0.8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是质量最好的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是用橄榄鲜果在二十四个小……详细>>

初榨橄榄油的食用方法 绝佳的提味食物

初榨橄榄油是用橄榄鲜果在二十四个小时内压榨出来的纯天然果汁经油水分离制成。特级初榨橄榄油: 酸度不超过0.8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是质量最好的……详细>>

橄榄油美容方法有哪些 不同部位不同方法

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极易被皮肤吸收,清爽自然,绝无油腻感,橄榄油不仅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还能降血脂,降胆固醇,预……详细>>

孕妇可以吃橄榄油吗? 孕妇用什么橄榄油好?

孕妇用什么牌子的橄榄油好?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详细>>

橄榄油有什么用 橄榄油怎样吃最健康

橄榄油有什么用?橄榄油富含n-9系列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升高人体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指标,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促进血液……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