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燕麦片的减肥吃法 这些食谱你试过吗

2014-06-12 10:29:58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都知道,燕麦片具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但是燕麦片热量比较高,吃法不当不仅减不了肥,还会让你体重猛涨,你对燕麦片的减肥吃法了解多少?

麦香杏仁

原料:杏仁130克、燕麦片50克、草莓200克、豌豆20克、豆豉20克、盐2克、味精3克、干辣椒5克、干淀粉10克、色拉油250克实耗15克。

做法:

1、将整粒杏仁切成两半横向切;豌豆加盐稍腌,炸酥;将燕麦片炸脆;豆豉炸香;干辣椒切丝;

2、油炒干辣椒丝,加入杏仁、豆豉以及其他原料炒匀装盘;

3、将草莓洗净一同上桌。

麦芽燕麦脆饼

材料:燕麦片 100克、红糖 25克、全蛋 1个、麦芽糖 2大匙、葵花子油 30克、盐 1克

做法:

将材料依序放入容器:

搅拌均匀,静置20分钟,使混合后的面团更入味:

烤盘铺上不沾布,用汤匙舀至烤盘上,以叉子压平: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于170°,烤15分~20分钟。出炉

燕麦薄片

材料:

1、葵花子油 1大匙 黄糖粉 1/4茶匙 盐 1/2茶匙 牛奶 50克

2、燕麦片 100克 小苏打粉 1/4茶匙

3、黑白芝麻 若干

做法:将材料1拌匀,再将材料2加入拌匀,然后揉成团。若干觉得干就加些牛奶,湿就加些麦片,面团分小团,擀成薄片。刷上牛奶,撒上芝麻,放置烤盘上 170度20分钟出炉。

苹果麦片粥

原料:燕麦片3大匙,牛奶1/4杯,苹果1/6个,胡萝卜1/3个

做法:

1、 将苹果和胡萝卜洗净并用擦菜板擦好。

2 、将燕麦片及擦好的1大匙胡萝卜放入锅中,倒入牛奶及1/4杯水用文火煮。

3 、煮开后再放入2大匙擦好的苹果直至煮烂。

草莓牛奶燕麦粥

材料:全脂奶100cc、即食燕麦片2汤匙、草莓果酱1小匙。

做法:将牛奶倒入小锅中,再加入燕麦片及草莓果酱,搅匀后,以小火加热,不需煮开,到牛奶不冰的温度即可,离火放凉,麦片完全软化后,就可喂宝宝吃了。

小叮咛:加草莓果酱是为了增加香气及甜味,也可以便用新鲜的水果代替,但水果要等燕麦粥泞了后再刀口入,以免破坏维生累C。

肉末麦片粥

主辅料:燕麦片150克,猪瘦肉150克,鸡蛋一个,青葱末20克。

调料:熟猪油、精盐、味精、胡椒粉、料酒、水淀粉各适量

制法:将猪瘦肉剁成泥,调入料酒、盐蛋液、水淀粉用力搅成肉糊。将燕麦片用250克水浸透再加500克用文火煮成粥状,徐徐调入猪油、胡椒

粉、味精、再淋上猪油和青葱末即可。

麦香牛仔骨

材料:牛仔骨8块、燕麦片100克,黄油50克,土豆片12片,盐、味精、红酒、黑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牛仔骨调味放入少许红酒和黑胡椒粉拌匀,静置20分钟,放入平锅中煮熟。

2、锅中放入燕麦片、黄油、盐、味精,开小火翻炒出香味。把牛仔骨放入盆中洒上麦片,盘四周用油炸土豆片围边即可。

特点:奶香浓郁,中西合璧。

燕麦牛奶布丁

材料:燕麦片60克、鲜奶500克、全蛋4个、细砂糖100克、葡萄干适量

做法:

1。先取1/2的鲜奶煮沸,冲入燕麦中拌匀备用。

2。将剩余的1/2鲜奶加热至40℃时,再加入全蛋和细砂糖,用打蛋器同方向搅拌均匀,随即过筛二次,再加入做法1泡好的燕麦片搅拌均匀。

3。将做法2的布丁液倒入怀中,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电饭锅中蒸12分钟即可。

4。取出后放上葡萄干即可。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片的减肥吃法

燕麦片的减肥吃法?燕麦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但也不能盲目的吃,吃燕麦也要有一定的技巧,才能真正的达到减肥的功效。如何吃燕麦减肥效果才能达到……详细>>

燕麦片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 你试过吗

合理吃吃燕麦片是能够减肥的。这是因为燕麦中的燕麦胶是最有效的降脂成份,能抑制人体胆固醇的生物合成及对胆固醇的吸收,绝大多数人在食用燕麦1……详细>>

细说燕麦片减肥法 燕麦片减肥食谱推荐

燕麦与普通的小麦是完全不同的谷类。小麦主要是制作面粉用的,在加工的过程中最有营养的部分都已经被处理掉了。而燕麦片是由燕麦轧制而成,外部最……详细>>

燕麦片怎么吃减肥

燕麦片怎么吃减肥?燕麦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但也不能盲目的吃,吃燕麦也要有一定的技巧,才能真正的达到减肥的功效。如何吃燕麦减肥效果才能达到……详细>>

燕麦片减肥吗 合理食用可迅速减赘肉

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燕麦去壳可以磨成粗细不同的燕麦片,或是弄软碾平做成燕麦卷。经过速食处理的……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