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大麦茶的作用 健脾消食润肤乌发

2014-05-24 06:54:46      家庭医生在线

大麦茶制作工艺先进,产品优良,不含任何添加剂,具有医疗保健作用。大麦茶属传统饮品。大麦茶为纯天然、四季皆宜、适宜各种年龄人群的保健饮品。市面上很多的品牌如义乌美涵茶叶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的大麦茶,蕴含天然谷物精华,原生态。

大麦具有健脾消食、除热止渴、下气利水等功效。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

大麦茶还可用于:

(1)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2)小儿食积,面黄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麦加糖服,益气健胃。

(3)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4)暑热烦渴,用大麦煎水茶,清暑生津,除烦解渴。

大麦茶本身为韩国人民每日必须饮用的一种保健饮品,对韩国人的保健功效比较显而易见主要有以下两点:(1)在我们与韩国人的日常接触中可以看到韩国人的皮肤都比较白皙、光滑这除了气候等原 因的影响外与大麦茶对皮肤的保健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在这次非典肆虐亚洲各国时,韩国竟没有 一例感染病历,这与韩国人常饮大麦茶有一定的联系(大麦有消温解毒的功效)。

关于炒黑(糊)的大麦茶,有关专家论证,黑糊的大麦可以止泻,但对于正常人来讲就有害了,久服可使人逐渐干燥、上火,就达不到它的真正的作用了,例如:关于过久煎炒糊的食品都含有致癌症的物质。

大麦茶不含茶碱,咖啡因,单宁等,不刺激神经,不影响睡眠,不污染茶具,不污染牙齿。

冷饮具有防暑降温之功,热饮具有助消化、解油腻、养胃、暖胃、健胃的作用。长期饮用,能收到养颜、减肥之功效。

大麦茶属于粗粮。粗粮中的膳食纤维素可调整消化吸收功能,从而延缓营养物质的吸收。膳食纤维素还可产生饱腹感,避免摄入过多的热能、脂肪、碳水化合物,有防治肥胖的作用。

大麦茶副作用可以说是完全不存在的,而好处却有不少,可以说是现代人追求自然的最佳选择。但同时也要注意,喝大麦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否则的话对人体也存在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麦茶怎么泡?大麦茶冲泡分7步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凉饮料,把大麦炒制成焦黄,食用前,只需要用热水冲泡2~3分钟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大麦……详细>>

大麦茶和陈皮功效 原来是这样

大麦茶和陈皮是日常生活中人们接触比较多的食材,泡水喝对于人体来说具有很好的作用,可是对于大麦茶和陈皮都具有哪些功效这个问题,大多数人对此……详细>>

大枣的作用与功效 健脾和胃养颜护肝

大枣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大枣中有维生素C、核黄素(Riboflavine)、硫胺素(Thiamine)、胡萝卜素(Carotene)、尼……详细>>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健脾健脑消食

香菜,又名芫荽、盐荽、胡荽、漫天星H等。香菜因其茎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味,所以民间俗称香菜。详细>>

健脾粉的功效与作用

党参1两半,陈曲1两,砂仁1两,陈皮1两,麦芽1两,炒白术2两半,木香(研)7钱半,黄连(酒炒)7钱半,甘草7钱半,白茯苓2两,山楂1两……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