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菠萝有五大秘密功效 夏吃菠萝的禁忌

2014-05-21 07:25:13      家庭医生在线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物。其味甘性温,具有止渴、消食止泻之功。可以把菠萝煮到稀饭里,或者与酸奶一起吃,好吃又开胃。如果把菠萝做成各种小吃或饮料,既美味又能起到保健作用。菠萝,好吃、营养又保健,春吃菠萝止渴开胃。如果要让我为菠萝说一句话,那么,我想说的是:菠萝,不止是水果!

盘点菠萝五大秘密功效

1、利尿

菠萝中所言的糖、盐及酶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常服新鲜菠萝汁对高血压症有益;也可用于肾炎水肿、咳嗽多痰等症。

2、促进入体新陈代谢,消除疲劳

菠萝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效地去除疲劳。另外,对美容和健康也很有益。

3、增进食欲

春吃菠萝止渴开胃。菠萝所含的芳香成分,可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4、促进消化

菠萝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分解蛋白质、脂肪等,可促进消化。在食用肉类食物产生油腻后,吃一些菠萝最为有益。

5、预防便秘

夏季吃菠萝禁忌有哪些注意事项

菠萝食用时应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净果皮、鳞目须毛及果丁,果肉切片后,一定要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才能食用。

另外,夏季吃菠萝禁忌还有就是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 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龈、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多吃还会发生过敏反应。过敏反应一般是在食用菠萝后15分钟到 1小时左右急骤发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一系列过敏症状反应,人们 习惯称这种过敏反映为“菠萝中毒”或“菠萝病”。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菠萝上火吗 菠萝的食用禁忌

大家都吃过菠萝的吧,菠萝这种热带水果吃起来十分的美味,在夏天的时候吃上一点冰镇菠萝,心理都要凉了。可是有人会有疑问了,吃菠萝会上火吗?……详细>>

夏吃菠萝减肥美容又调肠胃 如何挑选菠萝?

满大街的都是切成四分之一块的黄灿灿的菠萝,让人看到不禁垂涎不已。菠萝通常3月至6月在热带地区生长,菠萝富含纤维、维生素、矿物质、营养素、……详细>>

春季吃菠萝有四大好处 教你削菠萝皮的小妙招

春夏季是吃菠萝的好季节,但这甜蜜多汁的佳果并非人人皆宜,那么哪些人不能吃菠萝呢?有些人吃了菠萝会得“菠萝病”!到底哪些人不能吃菠萝?小编……详细>>

菠萝顶花怎样才能长菠萝?这些食物不能和菠萝同吃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其酸酸甜甜的口感深受许多人的喜爱,外形上的金黄绿也长得很讨巧,在一堆水果里面,很容易让人一眼就看到它的存在,特别是那……详细>>

这样的菠萝最好 菠萝最多可以吃半个

眼下正是菠萝上市的时节,大街上常能闻见菠萝甜甜的香气。菠萝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还有多种天然矿物质,有解腻、助消化、止渴解烦、醒……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