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孕妇能吃枸杞么

2014-12-02 10:09:2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孕妇能吃枸杞么?枸杞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它也是一种名贵的药材,但孕妇吃枸杞一定要多查看一些注意事项,孕妇是不能随便食用枸杞的,我们看一下淘特网里的枸杞的几种吃法。

孕妇能吃枸杞吗?我们都知道枸杞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和补药,也是我们食疗中常用的一个食材,那么作为这样一种名贵的中药,孕妇能吃枸杞吗?对于孕妇吃枸杞好不好,各家说法不一,事实上,也确实应视情况而定。据有关资料表明,枸杞可以治疗妊娠贫血,枸杞子30克,梗米100克,煮粥。孕妇常食。

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老传统的说法是枸杞泡茶是可以治疗孕期贫血,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像菊花枸杞茶,菊花要用杭菊花,一到秋季,采摘下来,晒干备用。枸杞要买宁夏枸杞,颗粒小,红亮亮的。

枸杞的吃法可不少,可以每次用杭菊花10克、枸杞10克,放入大茶壶内,加入热开水,10分钟后便可饮用。孕妇能吃枸杞吗?以上所说的孕妇可以吃枸杞,是指有目的地食用枸杞,孕妇吃枸杞子还是需要注意的,枸杞不同的吃法有不同的益害处,孕妇食用枸杞之前,最好咨询医生,这种枸杞的食用方法是不是对胎儿有影响。另外,需要再次提醒的是,枸杞也属补品,如果孕妇装吃多了,则有可能会引起胎动,严重的会导致流产。

如果是正常情况,一般不建议孕期过多地补。孕前适当注意休息,调整好规律的生活,平衡饮食就可以了。

枸杞对于孕妇来说比较严格,一定要按照医生指导食用,对于妊娠贫血都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枸杞么 看其药用效果便知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详细>>

孕妇可以吃枸杞么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详细>>

孕妇能吃枸杞原因是什么 感冒孕妇要慎吃

枸杞子又名枸杞。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游离氨基酸、亚油酸、甜芋碱、铁、钾、锌、钙、磷等成分……详细>>

孕妇能吃枸杞子 功效多但不宜多吃

枸杞味甘性平,归肝、肾、肺经,质润气和,可升可降。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枸杞还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防止动脉粥……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枸杞 哪些情况不宜食用

枸杞有滋肾水、益精气、润肺、清肝热、明目之功效。主治虚损痨伤、咳嗽、目赤生翳、肝虚下泪。经络虚痛。枸杞茶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