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吃什么菜养胃

2014-06-13 11:49:0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吃什么菜养胃? 多数人可能认为自己的胃只有一点点小毛病,甚至是完全健康的,根本不用多考虑。实际上,现代人由于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强大的工作压力,大部分人的胃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也许您的胃并不像您认为的那样健康呢!

如何养胃?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在三分治的基础上进行,经全面检查确诊后进行系统治疗,并配合精神调养,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从生活作息上做起,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最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然后严格遵守。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必须改。

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食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

食物以软、松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这些东西最难消化。

汤最好饭前喝,饭后喝会增加消化困难。入睡前两三个小时最好不要吃东西,否则容易影响入睡,如果觉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有胃病的人应该戒烟,少喝或不喝酒、咖啡、浓茶、碳酸性饮料。

豆奶虽好,但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

其他蔬菜水果类的食物是人体不能缺乏的,所以应该足量。但粗纤维蔬菜最好煮得软一点再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菜和果皮的纤维比较多,可以适度食用,但不宜太多,否则不容易消化。

有胃病的人饭后不宜运动及工作。

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吃得太多。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养",急不来,只能从生活习惯的改良中获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首选菜姜片

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工作的繁忙等,让很多人饮食常常都是不规律的,因此很容易导致肠胃方面的疾病发生,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详细>>

请问吃什么菜养胃?

吃什么蔬菜养胃?夏天是肠胃疾病的高发期,胃病一旦发作,给患者朋友造成的困扰是比较大的,如果长期肠胃不好的话,还可能导致一个人消瘦下来,所……详细>>

吃什么可以养胃

吃什么可以养胃? 多数人可能认为自己的胃只有一点点小毛病,甚至是完全健康的,根本不用多考虑。实际上,现代人由于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强大的工作……详细>>

吃什么药养胃

说到吃什么药养胃,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养胃的药有哪些。其实养胃的药,有西药跟中药,但是药不能乱吃,一定要对症才能服用。具体吃什么药养胃呢?……详细>>

吃什么水果养胃

随着夏季的到来市面上越来越多新鲜瓜果,众所周知,瓜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丰富,但是如果胃不好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如鲜枣,猕猴桃等。……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