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解答橄榄油能美容吗 那些意料之外的神奇效果

2014-05-24 07:00:14      家庭医生在线

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极易被皮肤吸收,清爽自然,绝无油腻感,最新研究表明:橄榄油中所含多酚类有抗氧化作用,它能有效地避免因脂肪被氧化而发生的细胞老化所带来的色斑、皱纹等现象。橄榄油能美容吗的答案是肯定的。

养颜洗完脸后,用橄榄油反复轻轻按摩,再用蒸脸器或热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到的污垢,滋养肌肤,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去除细小皱纹。

【护唇】天气寒冷,感冒或肠胃不好时,嘴唇易脱皮干裂,只要涂上少量橄榄油,可使口唇重新变得光润。

【粉底】在抹粉底之前先涂一点橄榄油,即可营养皮肤,又可防止妆粉脱落。

【卸妆】卸妆时,用橄榄油轻擦面部,能有效除去油彩与化学品,使面部不受侵蚀。

【防裂止痒】在干燥的季节,用橄榄油可防止皮肤皲裂及因皮脂分泌过少引起的瘙痒。

【呵护婴儿皮肤】婴儿皮肤娇嫩,在腋下、屁股等处涂上橄榄油,可以防止宝宝的皮肤背汗或尿淹。

【美肤】-每日早、晚,用少许橄榄油擦抹面部和手臂,并轻轻按摩,橄榄油会很快吸收。经常使用可以使皮肤光滑、细腻、滋润、有弹性,并防止晒伤和皮肤过敏。橄榄油还可以用于调制各种面膜。在干燥的季节,用橄榄油可防止皮肤皲裂及因皮脂分泌过少引起的瘙痒。

【洗浴】洗浴时在浴盆里滴数滴橄榄油,或在浴后用橄榄油擦抹全身,并轻轻按摩,可营养和保护皮肤。对于皮肤干燥瘙痒的患者效果更加显著。

【美发】洗发后,涂抹少许橄榄油在头发上轻轻按摩, 营养发丝和发根, 促使头发光泽有弹性。护发洗头时,在温水中加入少量橄榄油,漂洗时,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也可滴几滴到手上直接涂抹头发,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柔顺。

【减肥】----对于肥胖者来说,经常食用橄榄油比少吃脂肪更能控制体重。

【自制面膜】

1、用一匙砂糖和橄榄油混合一起可制成美白面膜,每周用三次,不但能收缩毛孔,还有显著的美白效果。

2、将一个蛋黄,一匙橄榄油混合制成面膜,使用前先在面部涂上护肤膏,然后涂上3层面膜,过20-25分钟后,用温水洗去,能防止面部皮肤干裂和皮肤衰老。

3、将香蕉或桃子捣碎,加橄榄油敷面,15分钟后用水洗净,可改善干燥的皮肤。

4、用干玫瑰花瓣数片,浸入特纯橄榄油中片刻,取出敷面或眼角皱纹处,长期坚持。

5、用鲜牛奶一汤匙,加4-5滴橄榄油,面粉适量,调匀后敷面。此面膜,具有收敛作用,长期使用可消除面部皮肤上的皱纹,增加皮肤活力和弹性,使皮肤清爽润滑,适用于中老年妇女或面部皱纹较多的孕产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如何美容 七大意料之外的功效

橄榄油美容原理是什么?橄榄油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D、E、F、K,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8%以上,能轻易地被皮肤吸收,起到保湿、抗氧……详细>>

食用橄榄油能美容吗 你学会了吗

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极易被皮肤吸收,清爽自然,绝无油腻感,最新研究表明:橄榄油中所含多酚类有抗氧化作用,它能有效地避免……详细>>

橄榄油怎么美容 找对方法轻松护肤

橄榄油具有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详细>>

怎样用橄榄油美容

橄榄油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橄榄油作为日常常用的食用油之一,不仅口感好,而且对人体有很大的保健功能。其实橄榄油不仅能在餐桌上大展风采……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用法 小妙招你掌握了吗

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极易被皮肤吸收,清爽自然,绝无油腻感,橄榄油不仅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还能降血脂,降胆固醇,预……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