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蜂蜜水的作用

2014-06-04 10:11:41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1、喝蜂蜜水可以保护肝脏

  蜂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

  2、喝蜂蜜水可以抵抗困乏疲劳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状况。人体疲劳时服用蜂蜜,15分钟就可明显消除疲劳症状。

  用法:脑力劳动者和熬夜的人,冲服蜂蜜水可使精力充沛。运动员在赛前15分钟服用蜂蜜,可帮助提高体能。

  3、喝蜂蜜水可以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东京大学研究人员的大规模临床实验表明,加吃蜂蜜的幼儿与加吃吵糖的幼儿相比,前者体重,身高,胸围,皮下脂肪增加较快 ,皮肤较光泽,且少患痢疾,支气管炎,结膜炎,口腔炎等疾病。

  4、喝蜂蜜水可以保护心血管

  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对血压有调节作用。

  5、喝蜂蜜水可以清肺止咳

  蜂蜜可润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来辅助治疗肺结核和气管炎。

  用法:虚弱多咳的人可常吃蜂蜜。蜂蜜可用于辅助治疗鼻炎,鼻窦炎,支气管炎,咽炎和气喘。

  6、喝蜂蜜水可以促进骨质对钙吸收

  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中心专家发现,蜂蜜能防止中老年妇女因钙流失而引起的骨质疏松。这是因为蜂蜜中的硼能增加雌激素活性 ,防止钙的流失。

  用法:一匙蜂蜜加上适量的钙补充剂,可增加钙的吸收率。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都是什么呢,很多人都不知道,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具体都是有些什么,只知道蜂蜜对排泄有着一些的帮助,其实它的作用也多少很……详细>>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怎么喝蜂蜜水最好

蜂蜜是常见的保健品,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利于健康。蜂蜜,味甘、性平和,可以润燥滑肠,清热润肺,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保养皮肤,延缓衰老。同……详细>>

蜂蜜水有哪些作用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蜂蜜水是以蜂蜜作为原料制成的饮品。蜂蜜为蜜蜂采集花蜜,经自然发酵而成的黄白色黏稠液体。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古希腊人把蜜……详细>>

蜂蜜水要怎样喝 睡前一杯蜂蜜水安神助眠

蜂蜜水的好处是大家都知道的,那每天大概喝多少蜂蜜水适宜呢?喝蜂蜜水在哪个时间段喝最佳呢?蜂蜜水要怎样喝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晨起喝蜂蜜水易患糖尿病 喝蜂蜜水注意3禁忌

蜂蜜水是有蜂蜜为原料的一种饮品,蜂蜜水能护肝不精、美容养颜、调节血压,那么,蜂蜜水在早上喝好,还是在晚上喝好?中医有句俗话,“朝朝盐水,……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