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孩子健康莫忽视 幼儿健康小常识有哪些

2014-05-15 07:56:19  来源:搜狐    转载

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是都很关注的,对于孩子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常识也是不能忽视的,那幼儿健康小常识有哪些?

一、幼儿健康小常识:膨化食品损害幼儿健康,降低宝宝免疫力

膨化食品比如薯条、虾条之类,这些食物因为口味香脆甜美是儿童最喜欢的食品之一,但是大多数家长不知道这类食物对孩子的健康影响非常大。

下面细数膨化食品有哪些危害:

1、属于垃圾食品没有营养价值,还有大量添加剂铅,长期食用会让孩子免疫力降低就引起咳嗽。

2、影响儿童智力发育,造成智力发育迟缓。

3、消化系统的损害,食欲降低。

4、膨化食品刺激儿童咽喉部,易让上呼吸道感染的儿童咳嗽加重。

因此膨化食品给幼儿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家长尽量让孩子少吃或者是不吃此类食品。

二、幼儿健康小常识:无营养价值又会致死人命的果冻

果冻也是儿童最喜欢的食物之一,果冻的食用说明中都标有一定年龄下的儿童不能食用,但是还是有的儿童误呛入气管难以去取出,或者导致死亡。家长尽量让儿童远离没有营养的果冻,以免造成生命威胁。

三、幼儿健康小常识:让孩子远离巧克力和糖果

巧克力有很高营养这种说法不一定准确,简单说要看食品的蛋白质含量高低,比如牛羊肉、牛奶、海产品等食物的产品是高营养的食物,而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物,长期食用会造成孩子发胖,不利于健康。尤其注意孩子感冒药远离巧克力,食用巧克力会造成痰液粘稠不容易咳出。家长尽量避免让孩子食用含糖高热量食物。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多少 为你盘点生活健康小常识

健康是指一个人在身体、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详细>>

冬季保健知多少 详解冬季健康小常识

冬季是一个寒冷的季节,南方的冬季不是那么太冷,如果你生活在北方的话会真正体验到什么叫做冬季的寒冷,冬季健康保健很重要。详细>>

幼儿健康知识有哪些

幼儿健康知识有哪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是都很关注的,对于孩子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常识也是不能忽视的,那幼儿健康小常识有……详细>>

幼儿保健指南 幼儿秋季保健小常识

幼儿秋季保健小常识?秋季膳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年老胃弱者,可采用晨起食粥法以益胃生津,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糖糯米粥、杏仁川贝糯米粥……详细>>

夏季健康小常识:晚间7祕诀让你身心清爽

盛夏来袭,怎样的夏季养生保健方法,能够让你夏季防暑,顺利度过清爽夏日?编辑在这里分享几个夏季养生小常识,还您轻松一夏天。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