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虫草花煲鸡汤

2014-05-14 14:21: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虫草花没有虫体,只有橙黄色的草,但

功效

与虫草相似,均有滋肺补肾、护肝养肝、滋阴养颜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虫草花形似金丝线,口感脆嫩爽滑,具有独特的香气,用来煲汤或清蒸成菜,味道极其鲜美!

烹制材料(两人份)

材料:光鸡(半只)、虫草花(50克)、红枣(5粒)、红葱头(2只)、姜(3片)、香菜(1棵)

腌料:生粉(1/2汤匙)、盐(1/3汤匙)、白糖(1/2汤匙)、鸡粉(1/3汤匙)、海天金标蚝油(1/2汤匙)、白胡椒粉(1/5汤匙)、香油(1/2汤匙)、料酒(1/3汤匙)、油(1/2汤匙)

第一步

1、光鸡洗净沥干水,斩成块状,加入1/2汤匙生粉抓匀,静置10分钟。

第二步

2、加入1/3汤匙盐、1/2汤匙白糖和1/3汤匙鸡粉搅拌均匀。

第三步

3、姜去皮切片,红葱头剁末,红枣去核切片;虫草花洗净沥干水,香菜洗净切末。

第四步

4、将虫草花、红枣、姜片和红葱头一同放入鸡块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虫草花椰子老鸡汤 滋阴补肾必备佳肴

椰子汁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它是属于椰树果实当中的汁液,汁液清澈如水,晶莹透亮,而且椰子汁清凉解渴,一个上等的好的椰子,当中的椰汁会非常……详细>>

两大方法选购虫草花 推荐4款虫草花药膳食疗

虫草花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俗名不老草,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现代珍稀中草药,北冬虫夏草属于真菌门,子囊菌纲,肉座菌目……详细>>

虫草花的吃法有哪些

虫草花的吃法,虫草花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含有30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上等的滋补佳品。 下面介绍虫草花的吃法:详细>>

虫草花止血化痰 教你选购两个诀窍

虫草花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俗名不老草,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现代珍稀中草药,北冬虫夏草属于真菌门,子囊菌纲,肉座菌目,……详细>>

虫草花的作用有哪些 止血化痰护肝肾

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虫草素、甘露醇、SOD、多糖类等成分,其中虫草……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