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孕妇吃橄榄油

2014-07-31 11:11:4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孕妇吃橄榄油怎么样?怀孕的准妈妈们都希望未来的宝宝能够聪明。可你知道吗,孩子聪明与否,其实是在出生前就已决定了的,这与胎儿神经系统的形成有关。

  据营养学专家介绍,与其他动物不同,人类优先发育的是神经系统。人神经系统的形成80%是在母体内完成的。其中,神经细胞膜的质量影响着人的智商。

  如果孕妇营养缺乏,就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神经系统,造成胎儿神经细胞膜营养不足,这样会导致神经系统的紊乱,严重影响孩子的智商。

  那么,孕妇应该补充什么样的营养呢?刘教授告诉记者,ω3不饱和脂肪酸是神经系统不可或缺的脂类营养。如果ω3不饱和脂肪酸缺乏,细胞膜的流动性就会很差,这就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智商。看来,准妈妈们从现在开始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

  准妈妈们一定会问,该如何补充ω3不饱和脂肪酸呢?其实,补充ω3不饱和脂肪酸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日常饮食中摄取。

  实验证明,橄榄油中ω3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达75%,是所有食用油中含量最高的。而橄榄油中,尤以来自希腊克里特岛高品质的纯正特级初榨橄榄油金色橄榄为佳品。

  相信,如果孕妇将橄榄油纳入日常饮食中去,一定会让未来的孩子更加聪明。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橄榄油吗? 孕妇用什么橄榄油好?

孕妇用什么牌子的橄榄油好?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详细>>

孕妇橄榄油的用法

孕妇橄榄油的用法?据营养学专家刘东明教授介绍,与其他动物不同,人类优先发育的是神经系统。人神经系统的形成80%是在母体内完成的。其中,神……详细>>

孕妇能用橄榄油吗

孕妇能用橄榄油吗?橄榄油是从橄榄果中榨取出来的一种淡黄色透明液体,曾被称为“液体黄金”,富含维生素A、D、E、K、F,这些都是易于被皮肤……详细>>

孕妇可以用橄榄油吗?

橄榄油被誉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用油,同时它还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健康有机护肤美容佳品,因而橄榄油风靡于世界各地各国的美容和保健市场,那么特殊……详细>>

孕妇怎么用橄榄油

孕妇怎么用橄榄油?橄榄油是从橄榄果中榨取出来的一种淡黄色透明液体,曾被称为“液体黄金”,富含维生素A、D、E、K、F,这些都是易于被皮肤……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