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于康教你怎么吃 > 正文

于康教你怎么吃:于康养生堂

2014-05-13 23:05: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于康教你怎么吃:于康养生堂?多人因为工作、生活节奏太快,常常不吃早餐。这会给身体带来很大麻烦。

  工作效率低。从入睡到起床,是一天中禁食最长的一段时间。如无早餐供给血糖,脑部血糖很低,人就会感到疲劳,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精神萎靡。

  易患消化道疾病。早餐不吃,中晚餐猛吃,饥一顿饱一顿,打乱了消化系统的活动规律,特别容易诱发肠炎等肠胃疾病。

  可能使胆固醇增高。不吃早餐者,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比每日吃早餐者高33%。而胆固醇高的人,血管中有脂肪斑块,它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迹象。

  易患胆结石。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胆囊收缩,胆固醇随着胆汁排出。如果不吃早餐,胆囊不收缩,长期下去就容易患胆结石。

  容易导致肥胖。人在空腹时,身体内贮存能量的保护机能增强,因而吃进的食物容易被吸收。即使吸收的是糖,也容易变成脂肪,造成皮下脂肪积聚,使身体肥胖。

  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不吃早餐,人体只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原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加速衰老。

  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营养不良导致机体抵抗功能下降,易患感冒、心血管等疾病。

  建议大家最好在早上7—8点吃早餐。如果吃太早,会干扰胃肠的休息,扰乱肠胃的蠕动节奏。另外,早餐与中餐间隔4—5小时为好。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于康教你怎么吃:减少吃油五诀窍

人的一生,若以80岁寿命为前提,一个人一辈子要吃约8万顿饭,吃的食物总量约60吨(包括饮水),其中,食用油的数量可高达1~2吨。如此大量……详细>>

于康教你怎么吃:购买酸奶看“两菌”

超市里的牛奶种类琳琅满目,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牛奶成了一个难题。哪一种牛奶营养价值最高?怎样选酸奶?舒化奶、脱脂奶、高钙奶、早餐奶又包含哪……详细>>

于康教你怎么吃:鸡肉、鸭肉、猪肉,怎么吃?

鸡肉应该是人们吃得最多的,小鸡炖蘑菇、乌鸡汤、宫保鸡丁……实在数不过来。最近几年“鸭货”也风靡,麻辣鲜香的鸭脖、鸭翅、鸭爪、鸭肠、鸭肝吃……详细>>

于康教你怎么吃:不吃主食危害大

主食搭建了人们膳食宝塔的底座,在这个底座之上,各类副食提供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才能构建起自己的平台,如果底座丧失了,合理的膳食……详细>>

于康教你怎么吃:全天不超6克盐

盐是生活的必需品,人不能不吃盐。盐中的钠离子具有维持机体酸碱平衡、稳定组织间液的渗透压、维持肌肉神经正常的兴奋状态等独特的生理功能,盐中……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