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橄榄油怎样护发 如护发素般让头发更柔顺

2014-05-15 07:57:03      家庭医生在线

橄榄油护发,大家可能都不熟悉,但大家对橄榄油一定都不会陌生吧?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在保护头发光泽方面,效果好。橄榄油的原产地再中海沿岸诸国。人们对它的栽培历史已经有数千年之久。有人统计,在《圣经》中,“油橄榄”——即“Olive”出现的频数超过200次。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 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

橄榄油怎样护发:

一般的头发护理很简单,只需在梳头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榄油即可,而且不会使头发油腻。另外,在洗头之后,像用护发素一样,先擦干头发,在均匀地给秀发抹上橄榄油,然后用热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便可使头发变得光泽顺柔。或者往护发素里加如几滴橄榄油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次地护理。

当在浴缸里泡澡时,把调理好的护发素平滑地梳入发丝里,然后就不用管它了,浴缸里冒出的蒸汽就会帮助护发素的渗透和吸收。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橄榄油都可以作为护肤美容用的,橄榄油分级别的。用于脸部的可以吃,但吃的并不一定就可以用于脸上。特级初榨橄榄油可以食用也可以用于脸部。

这是纯度最高杂质最少的橄榄油,是橄榄油的极品,提炼的是最精致的成分。其他低一些级别的提炼的没有很精细,所以对于脸部皮肤来说,不敏感的人还好,敏感的人绝对不适用的。最差级别的是果渣油,原料显然也跟最高级别的橄榄油有差别。所以并不是什么橄榄油都可以擦脸,要注意级别。

橄榄油护发小妙招:1、在洗头的一个小时之前将头发扎起来,然后在发尾上涂抹上橄榄油,一个小时之后再按照正常的洗发护发步骤洗头。2、将3-4滴的橄榄油混合在护发素里面,按照平常护发素的使用方法护发。两种我都觉得效果不错,头发会变得柔顺,但是长期效果如何还需要观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护发有何妙招 如护发素般效果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在光亮秀发方面,效果显著,特别是对于头发韧性的维护效果卓越,对严重受损、干枯的头发来说是极佳的护……详细>>

怎么用橄榄油护发

怎么用橄榄油护发? 以下是用橄榄油护发的步骤,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橄榄油能护发吗 护发方法与步骤介绍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护发正是其中之一,橄榄油护发方法与步骤又是什么?详细>>

食用橄榄油护发步骤 简简单单收获秀发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详细>>

橄榄油的护发方法 用妙招收获迷人秀发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在光亮秀发方面,效果显著,特别是对于头发韧性的维护效果卓越,对严重受损、干枯的头发来说是极佳的护……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