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性保健养生吃什么好:叶酸也是男性必需

2014-05-13 08:58: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男性保健养生吃什么好呢?养生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在考虑的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一样,其实养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我们生活中的吃穿住行上,当然吃是最重要的,那么男人这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补哪些营养对男人养生最好呢?

  蛋白质

  蛋白质应适可而止:除了从事大强度健美运动的男子,多数男士并不需要额外再补充太多的蛋白质,每日中等量的肉、禽、鱼或豆科植物,加上适量的低脂奶制品就足够了。假若身体无需要,再好的蛋白质还是多余的。

  维生素B6和叶酸

  维生素B6和叶酸是男人补品不可或缺的,其中维生素B6和叶酸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而高半胱氨酸又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之一,所以这样有助于心脏病的研究。

  锌

  锌不仅孩子要补男人中约1/3达不到锌含量标准,锌是重要的但需要量并不很多。只要注意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就可以满足。

  维生素E

  应该增加维生素E的摄入: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有助于对抗冠心病;因此提醒男性朋友们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铁

  不需补铁:其中男士们真正缺铁者不足1%,因而不必在怎样补铁上费心思。这是因为,补铁可能会掩盖内脏出血传递给人们的疾病信息。

  大多数男性要是出现缺铁性贫血,体内则极有可能隐藏着内脏慢性失血或造血障碍的隐患。若不寻找缺铁的原因而盲目补铁,将会使这个提示内出血的信息显得模糊,进而会延迟诊治时机。

  其次,与女性相比,男性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补充。多数男性体内的铁一旦处于满罐状态,对铁的吸收就会停止。甚至铁满为患,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饮食保健养生 春季保健养生补什么?

春天到了,经历了冬天的寒冷,一时间体质虚弱的人很难适应这样的气候。那么春季养生食疗保健?以下是为你整理的春季饮食保健养生的内容,希望大家……详细>>

男性保健的10个小窍门

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秋季感冒流行季节,别忘记每日服用……详细>>

男性保健的饮食原则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疯狂地去健身房其实是为了把肌肉撕裂。过后你会收获,当你的身体开始修复,而且是超量恢复。去健身)前喝上12- 16盎司的……详细>>

男性保健不能少的食物

牛奶、奶酪、豆制品、绿叶菜等富含钙的食物。研究发现,钙摄入量多的男性骨骼更强壮,身材更苗条,这表明男性补钙还有助于减肥。详细>>

中年男性保健的调养方法

葡萄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喝红葡萄酒者中风几率小,还有减少患癌症的风险、延缓中老年视力减退和长寿的功效。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