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正文

专家提醒:更年期妇女不应盲目服用保健品

2014-05-14 07:03:4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由于健康的意识不断提高,加之生活条件的好转,很多中年女性开始注意更年期的保养。很多人保健的方式是服用保健品,这种方法可行吗?专家提醒更年期妇女不应盲目服用保健品。怎么回事呢?下面,寻医问药小编和大家一起来了解。

听说蜂王浆、西洋参等很补,能提高免疫力,很多女性朋友就买来不少蜂王浆、花粉、西洋参等保健品天天吃。

专家认为,这些补品上有可能导致引发乳腺癌。

相比其他肿瘤,乳腺癌的最大特点在于它的发生与发展和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及其代谢有关。

女性更年期激素水平下降,免疫力下降,容易烦躁,因此喜欢吃一些保健品。如今市面上许多女性保健品都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而摄入过多的雌激素会导致乳腺增生,甚至诱发乳腺癌。

如今门诊中碰到的不少乳腺癌患者都有服用补品、保健品的习惯。

预防提醒:

专家说,更年期女性可以通过中药、运动、饮食来调理,并非都要吃补品。若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得很严重,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并定期随访。

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以每年3%左右的速度递增,已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

该怎么预防乳腺癌?专家说,首先胸衣不要太紧,乳腺的血液循环大多在乳房外侧,过分挤压容易诱发乳腺疾病。

第二,适当控制脂肪和动物蛋白摄入,少吃含雌激素较高的食物,如哈士蟆、大豆异黄酮等保健品。

第三,适当运动,跳绳可以促进乳房抖动,游泳可以扩张胸部,对女性来说都是很好的运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女性应选择的保健品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受到更年期的困扰,更年期,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症状,有些连她们自己都无法理解……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女性朋友在这个时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所以,更年期时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我们都知道,保养最……详细>>

女性更年期多吃哪些保健品

女性更年期保健品,应选择有品质保证的,最好含有大豆异黄酮类雌激素的产品。如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富含大豆异黄酮,是专为更年期女性设计的钙片,……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对抗更年期,哪些保健品女人要多吃?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要根据女性更年期的生理变化来决定,在女性更年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月经不调,血……详细>>

更年期妇女保健的四大要诀

积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保持良好的情绪。良好的情绪,可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