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性怎样保护前列腺?保护前列腺的新食谱

2014-05-13 08:33:09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异性和非特异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从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前列腺炎可分为非特异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特发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又称前列腺病)、特异性前列腺炎(由淋球菌、结核菌、真菌、寄生虫等引起)、非特异性肉芽肿性前列腺炎、其它病原体(如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引起的前列腺炎、前列腺充血和前列腺痛。

  男性怎样保护前列腺?

  1、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男性的前列腺问题主要有两种,一是中青年人易患的慢性前列腺炎,二是90%以上老年人都会出现的前列腺增生症。"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却有一个相同点:需要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缓解或避免病情发展。如不久坐、不大量饮酒、食辛辣,平时不憋尿,患上便秘或拉肚子了,都要赶紧治。"因为中医认为,酗酒、吃刺激性食物等易使湿热内生,积于生殖器官使前列腺充血,引起前列腺炎。

  2、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

  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机体的免疫力与前列腺问题有相关性。比如感冒、着凉就有可能引发前列腺疾病。因而,男性需要多做运动,以提高身体抵抗力,避免感冒着凉,这对预防前列腺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3、吃点南瓜子、核桃仁

  中医一向很讲究食补,保护前列腺也不例外。中医认为,肾藏精,其与生殖有关,也与膀胱、排尿有关,所以吃些补肾之品对前列腺很有好处。南瓜子、核桃仁不仅是补肾佳品,南瓜子还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润便功效,所以男性到了老年,应多吃点南瓜子和核桃仁,以补肾气不足。

  此外,近些年,不少治疗前列腺疾病的药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专家建议,男性还可以适当吃点花粉,尤其是油菜花粉以及裸麦花粉。由于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华,所以,没有糖尿病的男性,适当吃些蜂蜜也会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

  保护前列腺的新食谱

  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英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家推出了一本50页的特殊食谱——《前列腺保护食谱》。

  专家们认为,能够防止或阻止前列腺癌生长或扩散的食物包括:大蒜、洋葱等葱属蔬菜以及西兰花、花菜等。一项研究发现,葱属蔬菜吃得多的男性参试者比此类蔬菜吃得少的,得前列腺癌的危险低一半。大葱防止前列腺癌的效果尤为突出。男性每周至少应该吃3瓣大蒜或至少吃3次洋葱、大葱、干葱、韭菜或细香葱。

  研究还表明,西兰花、花菜、卷心菜等十字花科食物都有助于防止前列腺癌细胞扩散。生吃或稍微煮一下最好。

  西红柿也具有防治前列腺癌的作用。研究发现,每天吃西红柿酱意大利面,连续5周,可以使与前列腺癌生长有关的一种蛋白质水平降低1/5。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是番茄红素。因此男人最好每天吃点西红柿。

  其他有益食物还包括:深海鱼、豌豆、豆角、小扁豆、豆腐。应该避免大量食用的食物包括:奶油蛋糕及红肉等多脂食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怎样保护前列腺?6种食物保护前列腺

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异性和非特异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从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前列腺炎可分为非特异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特发性细菌性前列……详细>>

长期驾车会致前列腺炎 男性怎样保护前列腺

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在泌尿外科男性患者50岁以下中占首位。1995年NIH制定了一种新的前列腺炎分类方法,I型:相当于传统分类方……详细>>

如何预防前列腺炎 保护前列腺的新食谱

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异性和非特异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从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前列腺炎可分为非特异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特发性细菌性前列腺……详细>>

保护前列腺 男人最该这样吃

前列腺疾病是男性常见疾病,男性想要健康就要学会保护前列腺、预防前列腺疾病,那么,男性该如何保护前列腺呢?我们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详细>>

好色男易患前列腺癌 男性怎样保护前列腺

对男性来说,前列腺炎就如同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35%—50%的男子一生都会受其困扰。前列腺是附属性腺,形态类似一个倒置的锥体,位……详细>>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 吴维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