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复方丹参滴丸的作用 3分钟可缓心绞痛

2014-05-12 09:43:28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每种药品都是有着它自己的作用,因此在选择的时候,也都是要有一些方式方法,那复方丹参滴丸的作用也都是比较多,不过选择的时候,我们也都是要多加了解这样的产品,这样在使用的时候,才会达到很好的效果,同时对身体健康,也是没有任何的危害。

  那复方丹参滴丸的作用都有哪些呢,下面详细的介绍下,让我们对这样的产品,也都是有着更多的认识,在使用的时候,也都知道该如何注意到些什么。

  复方丹参滴丸功能主治:方丹参滴丸在临床上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的预防、治疗、急救。

  1.用于预防:长期服用可降低血脂、降低血黏度、抗动脉硬化、抗血小板聚集,其作用优于小剂量阿司匹林。

  2.用于治疗:扩张心脑血管,增加心脏供血,改善微循环。

  3.用于急救:滴丸剂型起效、吸收快,3分钟便可迅速缓解心绞痛

  优点:复方丹参滴丸是在现代高科技条件下提取丹参、三七的有效成分再加入适量冰片而制成的新型纯中药滴丸剂,是中医的传统理论与现代药学新技术相结合的结晶,具有剂量小、服用方便、溶出速度快、起效迅速、可直接经粘膜吸收入血、生物利用度高、疗效高及无胃肠刺激、无明显毒副作用的特点。长期以来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的治疗,现已成为国内心血管市场上的主导品牌之一。

  复方丹参滴丸药理作用:

  学试验表明,本品可使垂体后叶素所致的大鼠缺血性心电图改善,使体外血小板聚集率降低,使离体大鼠心脏冠脉流量增加,舒张K+诱发的家兔主动脉条和猪冠状动脉环的收缩。本品可使右旋糖苷所致的高粘滞血症模型大鼠的红细胞最大变形指数增高。

  本品可使高脂血症模型犬的血脂降低,红细胞膜胆固醇含量降低,全血粘度降低,使红细胞变形指数、红细胞电泳率及红细胞膜流动性增高。本品可使高脂血症模型大鼠增高的全血粘度、全血还原粘度、血小板粘附率和血栓指数降低。可使高脂血症模型家兔的甘油三酯、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降低。

  以上就是对复方丹参滴丸的作用介绍,在选择这样产品的时候,也都是要根据医生们的建议进行选择,这样对治疗疾病,身体健康都是没有任何危害,而且正确的使用,使得身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丹参滴丸的作用 降血脂改善微循环

复方丹参滴丸是在现代高科技条件下提取丹参、三七的有效成分再加入适量冰片而制成的新型纯中药滴丸剂,是中医的传统理论与现代药学新技术相结合的……详细>>

复方丹参滴丸和冠心丹参滴丸有什么区别

冠心丹参滴丸是丹参、三七、降香三味药组成,冠心丹参滴丸为棕红色滴丸;气清香,味淡,微苦。具有活血化瘀之功效,主要用于气滞血瘀所引起的胸闷……详细>>

丹参滴丸的作用有哪些 预防心绞痛冠心病

丹参滴丸的作用很多,比如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用于胸中憋闷、心绞痛。由于其为中药,毒理研究表明复方丹参滴丸是无毒性的,在临床上运用可以说几……详细>>

丹参的作用

抗血栓形成 提高纤溶酶活性;延长出、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提高血小板内cAMP水平抑制TXA2合成);改善血液流变学特性(血粘度降低……详细>>

丹参的作用与功效

中药丹参,是唇形科草本植物丹参的根和根茎。具有活血化瘀、凉血安神等功效,丹参含丹参酮、原儿茶醛、原儿茶酸、丹参素、维生素E等,可用于治……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